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一心不亂 才能看到佛性

  所以啊!福證、福證,是福是禍,還不知道呢?我當場不好意思講,其實啊,講一些出家的這些和尚,他們都知道,還是單身的好。單身比較有時間修行。當然在家裡可以修,佛的四眾弟子,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一樣的,都是平等,都可以修行的。事實上在環境裡面如果能夠影響一個修行人的話,那還是會有影響,如果不影響修行的話,一切都是可以的。所謂「禪」就是不受外界所影響,所謂定,就是一心不亂。要看明點光,一定要一心不亂,你才能夠看到佛性,你如果不一心不亂,你看不到佛性的,因為佛性像唐三藏一樣,被很多心猿意馬、貪瞋癡所包圍,所掩蓋。你只要清淨了,一心不亂,你自然能夠看到佛性,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我昨天講這個是最難的修行方法,最難的,所謂看見佛性,所謂佛性的光明,金剛鏈還有金剛幕,所有的佛菩薩在虛空中跟你講:「你開悟了,你成就了,你成佛了。」這個時候,你自己也融入佛性當中,那個時候你就真的成就了,你就是—-佛,這個叫作即身成就。那麼金剛幕多大,不是像電視那麼小,而是整個虛空全部都是金剛幕,這樣子去融入虛空,就虹光化身,融入虛空你就是得證了,就是證果。
  修行很難。一個父親對考試及格的兒子開玩笑:「假如我考試不及格你會說什麼?」兒子講說:「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父親就講要是第二次又不及格呢,兒子又講了:「不要緊,勝敗乃兵家常事。」父親又講了,第三次又不及格呢,兒子講:「老是不及格,一定是遺傳的問題。」
  修行很困難,真的,我們昨天所講的是最困難的,要讓明點的水下降,要讓拙火上升,日月合璧,水火交融,然後把你的心中的蓮花給衪綻放,你才能夠看到佛性。這個講起來都很簡單,但是我在喜金剛裡面會講的更清楚,如何讓水下降,如何讓拙火上升,如何把氣修得非常的堅固、能夠通中脈,都會講的很清楚,就等於是細說啦!昨天大法會所講的就是等於扼要的講。今天就講到這裡,謝謝大家。
  傳雄法師的傳就是一個輩分,所有那一屆的,差不多那一年的都是屬於傳,師父傳下來這個傳,是代表著輩分。以前有個弟子叫傳正法師,廣欽老和尚也有一個輩分,在台灣大部分是屬於「傳」。謝謝大家。
文/蓮花淑婷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