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一心不亂 才能看到佛性

  所以我們要做一個肯定,肯定就是說,你到底看到光沒有,你還不一定,問師父:「我有看到光,那是什麼光啊?」問我是什麼光,就是不肯定。你不是向外面看光,而是向你裡面看光。以前佛陀就講:「要向內求啊!不是向外求。」你不能向外求,要向裡面求,這個是很重要的,你是向裡面去看,往內看而不是往外看,是觀察你自己。這個時候你的身體是空無的。最早我們密教裡面講觀想,觀想中脈、左脈、右脈,你身體是空明的;你不能想你的心、肝、脾、肺、腎,還有所有的血管、血液怎麼樣,沒有,只觀想你自己成為一個空明的,裡面有中脈、左脈、右脈。到了修這個明點下降跟拙火上升的時候,都是空明,然後心中的八葉蓮花開放,也是空明的,一個空的,虛幻的蓮花,那裡面中間有一個密氣,就是你自己的佛性,等衪顯現了光明以後,你往內看,看到光明,這個時候叫作「見性」。
  明心跟見性是不同的,明心在理上,你馬上就可以證驗,而且你明心了以後會斷掉煩惱,斷掉所有的知障、一切的知障,斷掉了自我,就變成無我。明心以後,煩惱就會斷除,不管你發生什麼大的事情,煩惱統統斷除掉,都沒有煩惱。在一般人來講,修行的過程當中就是這樣子,你必須要懂得斷掉煩惱,《心經》裡面講無所得啊!因無所得故,菩提薩埵,因為無所得你才可以成就一個菩薩,無所得就是開悟當中的一項。那麼無所畏,你既然無所得了,當然什麼都無所畏了。
  還有一個,無所住,為什麼叫「無所住」?我們人本身活在人間,你是住在人間,都是有所住,你為什麼會無所住呢?這個就是要讓你去想,你參透了,叫作破參,叫作開悟。為什麼無所得呢?我們都知道有所得都是虛幻,真實的是無所得。什麼是無所畏呢?因為無所得那你還恐懼什麼呢,沒有顛倒妄想。什麼是無所住呢?這個你參進去,就可以開悟。我們人是住在人間嗎?為什麼會無所住呢?這個就是要你參的地方。
  昨天也幫很多的同門做福證,我就講:「當兩個人意見都一樣的時候啊!你就要聽男生的,當兩個人意見不同的時候,你就要聽女生的。」就是這樣子啦,大事由男生管,小事由女生管,其實在一個小家庭裡面,哪有什麼大事,全部都是女生管。我認為結婚,當然是喜事,喜跟不喜是摻在一起的,禍福相依啊!男生以後就知道了。男人以後九點鐘回家,女生就會罵你:「酒鬼,上哪裡去喝酒了?」男人十二點才回家,女生會罵:「賭鬼,你到哪裡去賭了?」男人到了凌晨五點鐘才回家,女生又要罵:「色鬼,你上哪裡去鬼混了?」男人哪!下班啊就回來,女生也會罵:「死鬼,這麼早回來幹什麼,是不是做了虧心事?」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