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一心不亂 才能看到佛性

  還有一點,人十月懷胎而生,佛性怎麼生呢?佛性就叫禪定十個月,一樣你禪定十個月,每一次做溫養,心跟氣合一,心就是氣,氣就是心,心氣合一,溫養十個月,你就能夠看見佛性,那麼再做第二個。你如果是做第一個,說「我看見佛性就好了,我見性,我不想度眾生」,好,你自己的心氣合一以後,拋掉你的軀殼,你就解脫進入涅槃,這是小乘阿羅漢。在這裡我跟大家解釋什麼是小乘阿羅漢,你見到佛性了,你融入佛性了,你涅槃了,你就是小乘阿羅漢。大乘要發菩提心,發菩提心了以後,衪還要度眾生,衪必須要有很多的報身跟很多的法身,化身很多的應身去度眾生。這個時候你要修第二個明點光、修第三個明點光、修第四個明點光。本來講說十個月就可以產生一個明點光,第一個是十個月,第二個遞減就會再減少,因為你看見了第一個明點光以後,你可以用心氣再製作第二個明點光、第三個明點光、第四個明點光,不用十個月,有的時候是這樣子講,在以前的經典裡面有提到,四十九天、七天。因為我在這個大場面裡面講的話就十個月懷胎嘛!你十個月做溫養,看見佛性。以後你在甚深禪定之中也要十個月;有人就跟我講,那不是搞了半天,一年才一個金剛鏈,一百個金剛鏈,就活到一百歲,那你扣掉年輕時代不懂得追求佛法,又碰到老的時候比較更難修,中間恐怕只有十幾個般若光,十幾個分身而已,就只能成一條金剛鏈,看不到諸佛顯身啦!怎麼辦?必須要在這裡跟大家講清楚,七天!
◎比較晚一點的也沒有很進入甚深禪定,七天,或者你進入甚深禪定裡面,四十九天,你才會產生般若光,這樣子的就會有金剛幕、金剛鏈,就會非常圓滿。
  都是以七的倍數來講,像這個一百零八,是三十六天罡跟七十二地煞,變成一百零八。還有二十四,為什麼二十四呢?因為時輪金剛有二十四隻手,代表著二十四節氣。衪有象徵的,白色的就是水,紅色的就是拙火,白色的就叫菩提心月液,藍色的就是氣,這樣解釋大家了解了嗎?
  都沒有辦法做一個肯定,也是不好。有一天一個精神病院的護士接到一個電話,那個人問:「小姐,你去看看十三號房第四床的病人還在不在?」這個護士講說:「請你等一下,我去看一下。」護士去看了十三號房四床的病人,護士就講:「哎呀,他真的不在了耶!」電話裡的人就講說:「那就好,看來這一次我真的跑出來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