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真佛孩童日記》童書序文── 從信念開始 文/冰果


  有一回,女兒將去參加學校的生活營。用晚餐時有點惴惴不安的問:「我要怎樣結界?」我說:「像平時我們唸咒前啊:披甲護身、觀想護法放光、彈四個角落……。」她馬上鬆了一口氣。隔天臨行,特地將師尊法相的護牌戴上。
  真好,我喜歡孩子們對師尊與真佛密法信心滿滿的感覺。
  有的人信、有的人不信。師尊在「真佛法語」一書的序文中說:「由於對上師的信心堅固,所有一切的善功德才會產生,這樣的修法才會如願圓滿。」對根本傳承上師信心堅固,是相應的首要條件。幼小的孩童心靈純真,自小讓他們感染到父母對師尊的敬愛與尊崇、了解師尊的慈悲寬容,那麼,他們對師尊的信心就有如魚原本就該游在水中那麼自然。這種動量守恒一旦產生,他們就與父母同樣對師尊持有最真擎的信念,這就是引導孩童進入真佛密法修持最重要的一步──「信、解、行、證」當中,沒有「信念」,根本甭談修行了。
  師尊也曾經說過,在一生的修持中,真佛弟子最應當永遠保持的,就是正念。因此,師尊賜與的偈中亦強調「真佛兒童正念」,真佛父母最首要的,是灌輸孩子們正念,這就是真佛密法最重要的啟蒙;而兒童故事叢書,最單純的目的就是為了啟發孩童的智慧,導引他們進入真佛密法這無比殊勝的法門。
  這本書中的漫畫,是從我的孩子們還小的時候開始畫的,書中的小毛頭和兩個小女孩,都以我的孩子為藍本。記得當時師尊還在隱居,可是我們日日憶念著師尊,在孩子跟前時時提起師尊,師尊就好像在家中和我們一起生活的長輩──孩子們懂得有好吃的先供養師尊及佛菩薩、跟著我們在師尊生日唸真佛經、每日持誦上師心咒,有時候女兒還拿起故事書,說要到密壇說故事給師尊聽呢!
  我也一心希望孩子們自小就懂得將真佛密法應用在生活中,因此以最簡單的語言與樸拙的圖片,畫出一幅幅平日教孩子的片段。由於自小耳濡目染,他們對這些基礎概念印象都很深刻。記得有一回在路上,前面的車突然停下來,我家師兄緊急煞車,大家嚇了一跳,女兒脫口而出:「嘩!我以為我們要到摩訶雙蓮池去了!」讓我們大笑了一場。
  一家人能夠這樣的相信師尊,相信真佛密法,真的很幸福很幸福。希望更多更多人,都能分享這樣的幸福。從信念開始,是一個最美好的開始。
  感謝傳承大加持,讓我們能夠順利出版這本書,為真佛宗的新一代播下真佛種子!
  (由馬來西亞真佛宗密教總會出版的雙語版《真佛孩童日記》童書將在美國西雅圖秋季大法會上推出,請大家密切注意哦!)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