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真佛宗 蓮慈上師作品 電子書

守戒就不會造業

‧釋蓮慈金剛上師‧
  2012年8月26日,師尊蓮生佛主持彩虹雷藏寺護摩結束後,有人強烈反映:「在師尊開示中,有人當場指出師尊所講與電腦網路中傳播的知識不一樣。這樣的做法是否正確?」
  佛教中,顯教是依法不依人,密教則是依法又依人。
  真佛宗依根本上師蓮生佛所傳的佛法為依止;真佛弟子對於外界傳播的知識可參考,但不必去依從。
  在密教戒律中,有很多是對根本上師身口意恭敬的戒律,也是最重要的戒律。所以在「密教根本十四墮」大戒中,將「對上師身口意不恭敬」列為第一條。而第二條為「對顯密律儀不遵守」。
  在密教,每一個師父所傳的咒語、手印、觀想、佛菩薩的形像、顏色等等,很多都不一樣,以哪一個為準?師尊曾說:「以自己的根本上師所傳的為準。」
  每個人一天有24小時,要將24小時的言行都用戒律規定出來,如何規定?況且每一天又不一樣,恐怕用電腦也無法計算。所以說,守戒難就難在這裡。
  什麼時候會犯戒?有人認為這麼多戒律,讀都讀不完,如何記得?因為不知道,或忘記的時候才會犯戒。其實不然,只要有私心的時候,就是犯戒的時候。只要心思用在自己身上,想的一定都是為自己謀利益,所有的事端、爭吵、是非,一切的犯戒行為,皆因私心而起。
  如何守戒?首先,要像顯教一樣,先熟記戒律,熟記戒律可以幫助提醒自己避免犯戒;但是最終真正能守戒的方法,我認為,只要做好每一件佛事,自然能守戒。精力全部放在如何恭敬和供養上,沒有想自己的事,全部用在佛事上,這時候是不容易犯戒的。想的、做的都是為了佛菩薩、道場和如何幫助眾生,這是發菩提心。
  守戒就不會再造業。守戒的人精進修持,很快就會得到成就。菩提心發得越大,戒守得越嚴,成就越快。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