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ICBC設計賽兩華生奪大獎

  【本報綜合報導】卑詩保險公司(ICBC)日前宣布,全省高中生道路安全宣傳比賽的各項得獎者名單,其中兩位華裔學生分別奪得最受歡迎獎(Fan Favourite Prize)和最佳藝術家聲明獎(The Best Artist Statement)。
  目前在卑詩省,車禍仍是青少年的頭號可預防殺手。根據警方提供的數字顯示,由2007至2011年的5年間,平均每年有44位由16至21歲的青少年,在危駕導致車禍中喪生,而在同類車禍中受傷的青少年數字則有7,300人。據省運輸及基建廳長蒲拉克(Mary Polak)表示,這類不幸事件絕對是可以避免的。通過這個道路安全創作活動,有助青少年學習怎樣成為一個富責任感的司機。
  這個名為「Your Ad Here」的宣傳設計比賽,吸引了來自全省各地,超過225位從8至12年級的學生參加。
  溫哥華市格拉德斯通中學(Gladstone Secondary School)成為今年參賽率最高的本省中學。在該校第12年級就讀的華裔女生莫埃莉(Emily Mok,譯音),最終順利出線,榮膺最受歡迎獎。同時,在列治文市麥克羅伯特中學(Hugh McRoberts Secondary)就讀第12年級的華裔男生洪傑克(Jack Hong,譯音),則榮獲最佳藝術家聲明獎。
  莫埃莉的宣傳設計作品以醉酒駕駛為主題,在社交網站Facebook,獲得了超過1,200張選票。她表示,身為一位新手駕駛者,她更能深刻明白到有責任地駕駛,是一件何等重要的事情。同時,在構思和創作過程中,個人更感到必須把這個訊息傳達予其他人,以至在駕車時能夠作出精明的選擇。
  至於以分心駕駛為主題而最終獲獎的洪傑克,在解釋創作構思時表示,他不想把焦點放在相關數字,或是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車禍影像上,而是用一些充滿溫馨和諧感的照片,提醒人們重視自己和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寶貴生命。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