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加國《公民拘捕及自衛法》正式實施

  【本報訊】多倫多中區華埠金牛城超市東主陳旺經歷的捉賊反被控事件,在各界人士推動下,不但洗脫控罪,還成功促成C-26新法案更好地保護公民的人身財產安全。新法案日前起正式實施。聯邦司法部長倪可森(Rob Nicholson)日前到陳旺的超市,向他贈送C-26法案的一份文本,並宣布這項名為《公民拘捕及自衛法》(The Citizen’s Arrest and Self-Defence Act)的法案,正式實施。
  2009年5月23日,陳旺從超市的監控錄影上發現,一名常來超市行竊的慣偷伯內特(Anthony Bennett)當日又有偷竊盆栽的可疑意圖,上前交涉時對方突然逃跑。陳旺與超市的兩名員工捉到伯內特後並報警。但警方反控陳旺等3人綁架、暗藏武器、強行禁錮和襲擊他人等罪名。
  新法案容許公民在發現賊人犯案或案發後一段合理時間內,且暫時無法獲得警察幫助時,可以行使逮捕權或採取「合理行動」,以便保衛自身、家人和財產的安全,但「合理時間」和「合理行動」的定義,需要由法官來裁定。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