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H-1B中簽者莫掉以輕心 律師:移民局審查更嚴

  【本報綜合報導】不少協助留學生申請H-1B的律師事務所都表示,今年的中籤率不錯。但移民律師提醒,今年川普強調「買美國貨,僱美國人」。H-1B簽證審核的過程會更加嚴格,呼籲僱主、僱員做好準備。
  2018年度的H-1B工作簽證抽籤已經四月初完成,移民局表示,今年申請件數略為下降,約19萬9000份申請,比去年的23萬6000份,減少近4萬份。這也是近五年來,首次H-1B工作簽證申請人數下降。律師王崧峰表示,今年所在律師所的碩士學歷申請者,幾乎全部都抽到,而學士學位申請者,也只有一位沒有抽中。他表示,不要以為抽到H-1B,就可以放鬆心情。「這只是確定移民局會進一步審查申請者提交的文件。」他指出,川普在4月18日簽署的「買美國貨,僱美國人」行政命令,就強調未來美國政府僅核發H-1B簽證給該領域中最具備高度技巧的外國人才,而不是透過H-1B簽證制度,讓美國公司輕易取得廉價外籍勞工,進而剝奪美國勞工的工作機會。
  據了解,移民局可能針對的公司包括成立時間較短,僱用人數少的企業。由於這些公司提供給移民局的資料較少,容易被懷疑。第二是企業中H-1B勞工佔總員工數一半或以上,移民局會對這類企業在招聘時,是否有以「美國優先」進行調查。第三類就是大量外包企業,不少印度軟件外包企業普遍存在這個問題,由於這類企業佔據了大量的H-1B名額數量,會成為調查目標。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