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CIA鐵娘子局長哈斯柏 主管黑牢刑求恐嫌不手軟


  【本報綜合報導】將成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第一位女性局長的吉娜.哈斯柏(Gina Haspel),長期主管中情局的秘密行動,曾在30天中對一名恐嫌水刑83次,並遭指控銷毀刑求影片;哈斯柏這項經歷可能成為國會通過任命的障礙,但她卻廣受中情局同僚敬重,川普總統和她將接替的局長龐培歐,也都認同嚴拷恐嫌。61歲的哈斯柏自1985年加入中情局,大多從事臥底間諜工作,被媒體喻為「職業間諜高手」,並在中情局的「特殊引渡計畫」扮演重要角色;在該計畫中被捕恐嫌將關押秘密地點,並遭到中情局刑求。
  哈斯柏曾掌理位於泰國的一座中情局監獄,由於恐嫌被關入會受到水刑等拷問手段,因此這個充滿爭議的獄所被外界冠上「黑牢」(black site)封號。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雖然這座中情局監獄的刑求手段備受爭議,卻是川普長期以來所支持的。CIA接受參院情報委員會的監督,共和黨的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布爾(Richard Burr)日前表示,他支持川普對哈斯柏的提名,但情報委員會民主黨成員魏登(Ron Wyden)則聲明說:「哈斯柏的背景使她不適宜擔任CIA局長。」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