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改口避談提購槍年齡 白宮向步槍協會低頭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月佛州高中17死槍擊案後,面對收緊槍管聲音,曾公開倡議提高購買步槍的年齡限制,但在全國步槍協會(NRA)強力遊說下卻改變初衷,最新公布的槍管計畫中沒有提及年齡限制,只有讓教師武裝等措施,惹來民主黨議員猛烈抨擊。 綜合報導,川普於日前公布有關槍管的行政計畫,未如早前揚言般,把購槍年齡下限從18歲提高至21歲,僅支持訓練教師攜槍上學,及建立禁止購槍的黑名單資料庫,為背景審查提供更多資訊,另外計畫也未有堵塞槍械展及網上購槍的漏洞。川普事後在推文指,提高購槍年齡的討論未獲足夠政治支持,聯邦政府將「參考法院案件和裁決才行動,而且不少州份正在決議」。佛州發生槍案後,州府已通過新法,但一直反對提高購槍年齡限制的NRA入稟聯邦法院,以圖阻止佛州實行有關措施。上月14日,佛州道格拉斯高中的舊生克魯茲持AR-15步槍在校園開槍,釀成17人死。川普在電視直播及白宮會議中提出提高購槍年齡,並指斥國會議員懼怕NRA。但他上月兩度在白宮私下接見NRA後,最終公布的措施也是「雷聲大,雨點小」。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