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BC省或成為少數黨政府

P1160-a3-web6

  【本報綜合報導】本屆BC省選選情緊湊,自由黨及省新民主黨勢均力敵,截至週二深夜,卑詩自由黨在全省87個選區中取得43個席位,較上屆的49席減少6席,省新民主黨(NDP)獲得41席,比上屆34席增加7席;卑詩綠黨則成為「大贏家」,拿下3席,比上屆多出2席。在這情況下,卑詩省很可能會繼1952年之後,首次出現少數黨政府。由於自由黨未能得到大多數政府的44個議席門檻,可能只可以少數政府執政,這將會是本省自1952年以來首個少數政府。在這情況下,綠黨舉足輕重,因為它的3票可以掌控未來的省政。此外,這次共有7個華裔候選人當選,比上屆5個多了兩個。還有,幾個自由黨內閣廳長未能連任。現時數個選區要重點,包括科特尼-科莫斯(Courtenay-Comox),因為新民主黨只較對手多了9票,換言之,卑詩選舉處會在5月22日至24日進行最後點票。自由黨取得40.9%票數,較新民主黨的39.9%票數多1%,綠黨則有16%選票。
  自由黨黨領簡蕙芝(Christy Clark)週二晚仍在該黨大會上發表勝利演說,指選民是重視經濟,而並非只是一個政府。她續道,明白選民希望各政黨能夠打破隔閡,共同為本省努力,而自由黨在這次省選取得最多選票,也贏得最多議席,故此她有信心,稍後點算的缺席選票都會對自由黨有利。按照傳統,在無政黨贏得過半數議席的情況下,她表明自由黨希望繼續執政的意向。
  簡蕙芝又稱,感謝另外兩大政黨及支持者,同時本省在面對美國的保護主義,需要團結,以及強而有力的領袖,保障省民的就業職位。她強調,已聽到選民的聲音,希望政府能夠改變,而自由黨亦樂意與其他政黨合作。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