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卑詩大選 3台裔女性當選省議員

P1160-a3-web7

  【本報訊】加拿大卑詩省日前大選,87個省議員選區中,自由黨以43席險勝,取得少數政府執政權。令人驚喜的是,本屆5位台裔候選人參選,清一色女性,3位成功當選,全是新民主黨人。3位當選的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議員台裔新民主黨(NDP)女將,分別是本拿比鹿湖區康安禮(Anne Kang)、本拿比洛歇區陳葦蓁(Katrina Chen)及北溫哥華蘭斯代爾選區馬博文(Bowinn Ma)。
  正式的投票結果將於22日至24日公布。由於部分選區票數相當接近,有的選區自由黨與新民主黨票數只有個位數之差,不排除有重新計票的可能性。今年的卑詩省選舉,共有371名候選人,包括獨立候選人在內的華裔共有24名,比上一屆多1人,其中7名成功當選。
  今年3月,台灣文化中心還曾特別為5位出馬參選的台裔女性菁英舉辦選民見面會,讓當地選民有機會深入了解她們的政治抱負和理念。本屆未能成功勝選的2位台裔參選人,分別是自由黨參選人林欣呈(Conny Lin)和NDP候選人邱麗蓮(Lyren Chiu)。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