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99%大病小痛都跟駝背有關


張鈞甯

  【本報訊】脊椎力學專家鄭雲龍說,從輕微的痠痛到嚴重的劇痛,駝背與不良姿勢幾乎是所有痠痛問題的成因,它導致了身體的失衡,進一步使肌肉骨骼系統功能失常。不良姿勢會嚴重危害脊椎,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站姿及坐姿。正確的站姿,是雙腳與肩同寬,眼睛直視前方,想像自己在量身高,這就是所謂的「站姿中心姿勢」。每個人量身高的時候都不喜歡被量矮,會儘量把身體拉長,用這種心態來站就對了。正確的坐姿原理同站姿,練習時椅面只坐前面二分之一,同樣想像自己在量身高,把身體拉直、眼睛看正前方,叫做「坐姿中心姿勢」,此時從旁邊看,可以看到脊椎骨是打直的。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