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6種頭痛類型 該做腦部掃描

  【本報訊】醫師說,在門診最常被問到的情況那就是頭痛及外傷;那麼,在什麼情況下「頭痛」要做電腦斷層檢查:
  1.長期性的頭痛,最近痛的次數頻繁且加劇,甚至於連半夜都會痛醒,使得睡眠品質不良,頭痛的形態改變,原本只痛個幾個鐘頭,現在卻連續痛幾天,患者最怕的是腦部長瘤,其實也不用過度緊張,因腦瘤所引起的頭痛,只佔所有頭痛約千分之四左右。
  2.當頭痛發作時,連頸部都感到僵硬(腦出血或蛛網膜下腔出血)。
  3.當頭痛發作時,會有噁心、嘔吐,這種嘔吐是所謂「噴射性嘔吐」不知不覺中突然吐出來(腦瘤或腦壓升高)。
  在什麼情況下「頭部外傷」要做電腦斷層檢查:
  1.頭部外傷合併短暫昏迷、抽筋之現象。
  2.頭部外傷合併肢體無力(腦出血)。
  3.年紀大的病人,頭部外傷後出現痴呆,步態不穩的現象(慢性硬腦膜下出血,腦積水)。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