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過期麵粉可洗碗洗水果

  【本報訊】專家說,家中如果有過期的麵粉千萬不要急著丟,麵粉不僅可以除油污,還能用來洗水果除蟑螂,不僅不浪費食材,還能省掉許多清潔防蟲的時間。專家楊賢英表示,只要把過期的麵粉撒在瓦斯爐有油污的周邊,等待一段時間後,先用乾抹布擦,再用濕抹布擦乾淨,就可以輕鬆帶走油漬,不需要使用到清潔劑,不僅環保,也不用擔心傷害身體。除此之外,還可以先將麵粉加點冷水,攪拌均勻到有點勾芡後,再把麵粉水煮沸,就是很好的洗碗水,也可以簡單清洗油膩膩的鍋碗瓢盆,減少清潔劑的使用。楊賢英說,平時煮麵、水餃等的水,也是同樣可以拿來洗碗。
  煮飯剩下的回鍋油,直接當廚餘丟棄,常常會弄的到處很油膩,但也可以倒入已經放有麵粉的牛奶盒或飲料盒等不要的容器中,回鍋油就會被麵粉吸收,可以直接丟棄。
  清洗水果部分,麵粉水也很好用,像是葡萄要清洗乾淨,需要大量清水跟搓洗,但其實將葡萄浸泡在麵粉水裡後,再用清水沖洗,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將葡萄清洗乾淨。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