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6州提案及立法 增擁槍稅負

  【本報訊】美國至少有六個州考慮立法徵收槍枝或彈藥稅,以支付槍枝暴力所產生的費用。《今日美國報》報導,馬里蘭州已通過對購買槍枝者徵收牌照稅;加州州議員計畫立法,每顆子彈徵收5分子彈稅;內華達州考慮對槍枝和子彈的銷售都課稅;麻州議員也提出對徵收25%的槍枝和子彈銷售稅。伊利諾州本月已開始對購買槍枝者徵收25元牌照稅,用來提供槍擊案受害人福利。
  麻州民主黨州議員林斯基說:「我們徵收香菸稅,我們徵收酒稅,凡是對社會有負面影響的項目,我們都建議收稅。」
  槍枝或彈藥的銷售須要繳地方稅,槍枝和彈藥生產廠商須繳聯邦特許稅(Excise Tax),手槍和左輪槍須繳10%特許稅,其他類型槍枝和子彈特許稅為11%。這些稅收用來補助有關野生動物經費。國會提出的槍枝管制法將增加10%稅負,用來支付回收槍枝及其他槍管計畫。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