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歐巴馬提預算案 擬加富人稅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10日對國會提出3.77兆美元的2014年預算案,將對富人課更多稅並削減社福支出,未來10年可望多削減1.8兆美元的赤字。雖然本案都不受兩黨支持,卻可能成為未來債務協商的依據。
  歐巴馬10日稍後公布完整的2014財政年度預算案,將在未來10年多削減1.8兆美元的赤字,使減赤規模達到4.3兆美元,有利達成穩定國債的目標。本提案假定2014財政年度的成長率將加速至3.2%,優於今年的2.3%;失業率降為7.2%,低於目前的7.6%。
  白宮估計,2014財政年度(10月1日起)赤字將降為7,440億美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的4.4%,低於2013年預估的5.5%。這是歐巴馬上任四年來赤字首度低於1兆美元。
  歐巴馬希望再次爭取所謂的「巴菲特條款」,希望年所得超過100萬美元的富豪在扣除慈善捐款後,至少繳交30%的所得稅,還將配合對高所得者減稅幅度設定28%上限的措施,在未來十年籌措5,800億美元的稅收。此外,新提案將阻止大企業海外所得避稅,但並未如以往要求對所得超過25萬美元的高所得民眾提高稅率。
  歐巴馬也納入眾院領袖貝納提議的一些措施,包括利用連鎖消費者物價指數(chained CPI)來計算社會安全制度中的生活費,這可能衝擊到一些老人和窮人津貼。歐巴馬的提案已經惹惱反對富人稅的共和黨人,以及不樂見社福被砍的民主黨人,恐難在僵持的華府順利執行,達成他希望的「大妥協」(grand bargain),但或許能作為未來債務協商的重要依據。
  白宮官員表示,歐巴馬的提案不只有削減預算,還包括增列500億美元為基礎建設融資,10億美元鼓勵製造產業創新,以及10億美元的高等教育改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