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拼字大賽新規 會拼還要懂字義

  【本報訊】已有87年歷史的史克立普全國拼字比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將出現重大改變,主辦者日前宣布,競賽方式將添加多重選擇字彙測驗,要求參賽者不僅能拼對罕見的字彙,也須知道其字義。
  這項變更將更容易選出參加決賽的9至12位參賽者,決賽方式與過去無異,但電視轉播的準決賽將會有多重選擇測驗。該比賽執行長佩姬.金柏(Paige Kimble)表示,這項改變目的在強調此比賽的宗旨─鼓勵學生增進拼字能力,並擴展對英語的認識。每年在電視黃金時段轉播的該比賽,字彙一向是比賽內容的一部分,但通常是參賽者詢問評審字義,以幫助他們拼出該字。今年的拼字比賽定於5月28日至30日,在華府附近舉行,因此參賽者只有數星期來因應新比賽方式。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