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2021年4月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道果」第390講

藏智氣壇城立體性身淨土

2021年4月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藥師佛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身方便續 身安住淨土有三途

我們講《道果》。

2.能依心
為住如是功德及威神力理趣。
(二)身方便續,如何安住淨土,分三:

六輪半中如何安住四身淨土、中脈三十二脈結中如何安住淨土、四壇城中如何安住淨土。

1.六輪半中,如何安住四身淨土

於密處、臍、心三輪處立化身淨土,於喉、眉間二輪處立報身淨土,於頂輪處立法身淨土,於頂髻之半輪處立體性身淨土。

2.中脈三十二脈結中,如何安住淨土

開解十六脈結立化身,開解十二脈結立報身,開解三結半立法身,開解頂髻之頂半結立體性身之淨土。

3.四壇城中,如何安住淨土

身脈壇城立化身淨土,字婆伽壇城立報身淨土,淨分菩提心壇城立法身淨土,藏智氣壇城立體性身淨土。

1.六輪半中,如何安住四身淨土

這已經跟你講清楚了,有沒有?這個應該很好解釋。在你的密輪、臍輪、心輪立化身淨土,也就是應身的淨土。在喉輪跟眉間輪立報身的淨土:報身淨土,阿彌陀佛淨土就是報身淨土。我們應化身的淨土,就是人身的淨土。於頂輪處立法身淨土:在頂竅的地方,就是你的法身淨土。於頂髻之半輪處立體性身淨土:因為修行到了成佛的時候,它會產生頂髻,這裡凸出來一塊有沒有,像三十二身相的阿彌陀佛,上面都有一塊的地方,這地方不是地中海,旁邊有髮髻、中間凸出來一塊,有沒有?佛像都是這樣子地畫,就是在那個地方立下體性身淨土。四種淨土,在你的身上都有。

2.中脈三十二脈結中,如何安住淨土

還是一樣的說法,對不對?從三十二脈當中如何安住淨土?也就是十六脈結立應身淨土:你打開十六個脈,就是應身淨土了。再開解十二脈,就立報身的淨土了。再開解三結半,立法身的淨土。開解頂髻之頂的半結,就是立體性身的淨土。這都可以解釋的。

3.四壇城中,如何安住淨土

身體立應身的淨土;種子字的壇城立報身淨土;淨分菩提心的壇城立法身淨土;藏智氣壇城立體性身淨土。

它用這三個方法來講。

眾生皆被數字綁 數字決定生活

我昨天晚上,跟大家講,我突然之間想到一件事情:我們人真的活在數據之中,數就是數目——不是樹木,我講的是數字1234567,數據,根據你的數字,我們人無形之中被數字綁住,每個人都活在數字裡面。你不相信,你到醫院去看看,他拿一個表給你,你去身體檢查,你膽固醇不可以超過200,好的要多少,壞的多少,對不對?好的多少,壞的多少,加起來不能夠超過200,膽固醇。你心跳只能夠在75到65之間,差不多這個數字吧?還是60到70之間?你心跳就是這個是正常的,否則就過低或者過高。你的血糖,高的不可以超過120,低的不可以超過80,血糖也是在數字裡面,對不對?你的這個好像肺功能啊、肝功能啊、腎功能啊,不可以超過多少,全部都是數字。你看你銀行存款是不是數字?活在數字裡面,你看到銀行存款多出一個「0」,你靈魂就飄一下,多出兩個「0」,那靈魂飄兩下。你去加油,你看的都是數字,加油看的都是數字。

你身上有多少水分,也是數字啊。我們小的時候,說每天要喝八大杯的水,八也是一個數字啊。現在規定你每天可以吃多少顆花生,花生也不能吃超過,因為會上火的,你一天只能夠吃多少,你吃一碗的花生下去,你就完蛋了,你就有問題啊,會上火的,對不對?你看你現在的,我們在唸經、唸咒、念佛,大家都是用數字,每天要走幾萬步,是數字啊,走路要走幾萬步,每天在計算你,規定的,醫生跟你講每天要走幾萬步,你天天在那邊算步子,都是數字。你今天手機拿出來還不是時間?現在幾點幾分還不是數字?空間也是數字。

輪脈與修行果位皆有對應數字

我告訴你,《道果》裡面好多數字,我昨天晚上回去想了半天。畢瓦巴他講說什麼寬要多少、深要多少,到了哪個數字就是幾地菩薩,你一地菩薩、二地菩薩、三地菩薩、四地菩薩、五地菩薩、六地菩薩,七地、八地、九地、十地菩薩,顯教到十地、密教到十二地半就多出頂髻,多出這個頂髻就是十二地半。還不是數字?還有呢,你要成仙要三千大功,三千還不是數字?你要做多少善事,每天要做多少善事,還有那個清淨,它也是講數字,要增分多少、光明多少、黑暗多少,要把光明一直增長、黑暗一直消失,也是幾趴線(%百分比),幾趴線也是數字。

我感覺到,今天所有的人被控制在數字裡面,真的。師尊說法,你看那邊掛著「50」,只能夠講50分,我已經超過了,現在我已經講到5點10分了,也是數字。我們幾點吃飯,也是數字;開車多少mile,也是數字;從彩虹山莊回到西雅圖雷藏寺一共有多少mile,也都是數字,時間多少,這樣子。師尊要跟人家約會,幾點你到哪裡等我,也是數字啊。

真的,畢瓦巴很厲害欸,他就知道密教裡面,數字到哪裡的時候就是幾地菩薩,你看,整個都是數字:你的眉心輪有多少個脈?你的喉輪多少個脈?你的心輪有多少脈?你臍輪有多少脈?你的密輪有多少脈?全部都是數字欸。畢瓦巴那時候就知道了,過了這個千年,還是數字(編按:畢瓦巴生於西元七到八世紀之間)。真的,以後怎麼辦喔?我們以後要全部都是活在數字裡面,我講的,真的。

畢瓦巴那時候就知道很多數字,我昨天晚上講的全部都是數字,這幾個數目就可以到第幾地的菩薩。你看,佛也是分的,十三地佛,五方佛都是在十三地,阿達爾瑪佛(普賢王如來),不是菩薩,普賢王如來跟普賢菩薩不同,普賢王如來是十六地的菩薩,祂也是一個數字(弟子:十六地的佛)。對啊,十六地的佛,你看也是數字,十六地菩薩也是十六地的佛,祂也是菩薩,祂也救眾生啊。菩薩跟佛的區別:菩薩就是為他人想、不為自己想,就是菩薩;那佛呢?就是圓滿就叫做佛了,做到圓滿就叫做佛了。所以菩薩也可以講都是數字,佛也有數字,佛也有十六地的。你問我十七地的是什麼,或者問我十五地的是什麼?我要去查一下,這數字裡面有沒有?今天跟大家講的,你說有沒有道理?這是我昨天晚上想了半天想出來的。

你看人家的統計也是數字喔。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不要讓所謂的學者們欺騙你,因為無論如何,你仍然會死。大家都會死嘛,那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第一個跑步機的發明者去世的時候,他享年54歲;體操的發明者去世的時候,他享年57歲;世界健美冠軍去世的時候,他享年41歲;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運動員馬拉多納去世的時候,享年是60歲。我告訴你喔,肯德基(Kentucky Fried Chicken)的發明家去世的時候,享年94歲;巧克力的發明者去世的時候,享年88歲。想像一下,菸的製造商叫做Winston去世的時候,享年102歲;鴉片的發明者死於地震,享年116歲;Hennessy酒的發明家去世的時候,享年98歲。想一想看,醫生們如何得出運動可以延長壽命的結論?兔子總是跳來跳去,但活了只是兩年(兔子只能夠活兩年,兔子很會跑很會跳);完全不運動的烏龜,牠活了400年。因此休息一下,放鬆一下,多些吃喝玩樂,過快樂的生活,因為生活是為了生存。你看,還是數字吧!

嗡嘛呢唄咪吽。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