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04集

替身法可化解入殮沖煞

2021年4月11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彩虹雷藏寺「藥師佛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

整個西藏皆觀音道場 六字大明咒意義深廣

現在先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4月18日下午3點是四臂觀音護摩法會。四臂觀音祂的心咒就是「嗡嘛呢唄咪吽」,整個西藏藏密的人都是以唸這個咒為主,藏人大部分是唸「嗡嘛呢唄咪吽」,整個西藏都是四臂觀音的道場。據我所知幾個大活佛,像達賴喇嘛就有講說是四臂觀音的化身,另外噶瑪巴大寶法王也是四臂觀音的化身,所以密教唸「嗡嘛呢唄咪吽」大明六字真言,很多人都是這樣子唸的,不管男女老少都是這樣子唸,那麼四臂觀音,差不多整個藏地都是祂的道場。

我記得以前我的師父講,單單「嗡嘛呢唄咪吽」這個咒字,要解釋這個咒的意義,他說要解釋半年,這六個字要解釋半年。我師父講說,「嗡」一個字可以一個月,「嗡嘛呢唄咪吽」六個字就剛好解釋半年,一個月才能夠解釋一個字,它的意義非常的深、非常的廣。這一尊是非常重要的,在密教來講、在藏密來講,祂是第一重要,歡迎大家主祈。

蓮生聖尊兩度患重症 皆蒙藥師佛救度痊癒

今天我們是藥師琉璃光王佛的護摩法會。我本人是很深刻的,這一尊。我在第162冊《異鄉的漂泊》這一本書裡面記載,我去了韓國,在桐華寺內有世界最高大的「統一藥師如來大佛」,他們韓國人稱為「統一佛」,藥師如來大佛祂是在室外的,祂的高是33M、寬是16.5M,我在那裡做大禮拜,我對藥師如來大佛做大禮拜。做完了以後,我從桐華寺到海印寺,中間坐遊覽車的時候,眼睛一閉我就看見藥師佛,看見藥王菩薩、藥上菩薩、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看見十二藥叉神將。這是一次,我看見藥師佛。

第一次看見藥師佛是在Korea,在車上眼睛閉下來看到藥師佛,我那時候就講說:「哎呀!我居然看見藥師佛,那我的病一定會好。」那時候我病得很嚴重,幾乎到什麼程度呢?穿鞋子好了,我蹲下來穿鞋子,綁著鞋帶,整個人都快要昏倒,都要昏迷過去。每天晚上很難睡,睡不著,頭好像要裂開一樣,所以我自己稱那個時候是裂腦症——腦好像要裂開一樣,我想大概活不成了。

那時候剛好我閉關的時候,我跟師母去了Korea,然後去拜了統一大佛,就是那個藥師琉璃光王佛,就是有這種事情。那時候在韓國旅行的時候,其實也是很嚴重,拜了藥師佛,藥師佛顯現,那時候我才想說,既然藥師佛顯現,祂有十二個大願,其中有一個願望就是祂能夠治好眾生的疾病,那時候我就感覺到很放心,後來隔不久就真的好了。

另外有一件事情。我在台灣的時候啊,在台灣弘法期間,我不是得了那個蜂窩性組織炎嗎?那一次在台灣雷藏寺的時候很嚴重,得了蜂窩性組織炎,有一個人因為知道我跟韓國桐華寺的統一藥師琉璃光王佛禮拜的話很靈驗,讓我的裂腦症好了。有一個人為了我的蜂窩性組織炎,他一個人飛到韓國,然後他也去了桐華寺為我祈禱,為我祈禱桐華寺的藥師琉璃光王佛,希望藥師佛再救我一次,因為那時候我在台中的中山醫院住院一個禮拜,那個腳就是蜂窩性組織炎,腫起來腫得這麼大,所有的抗生素全部沒有效,如果沒有效的話,為了保命只有把腳鋸掉,一般來講就是截肢,要鋸掉這個腳。

這個人幫我去求了藥師如來,在做大禮拜的第一拜的時候啊,看見虛空中有一隻鳥飛下來,這隻鳥飛下來居然飛在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手上,停在那個手上,他回來的時候,有照相給我看,虛空中的鳥飛在藥師佛的手上,表示說藥師琉璃光如來,祂會伸他的手來治我腳的病,後來就打了最後最強的老虎的(tiger)的抗生素,打了這一支針,這個腳慢慢就消腫,腳就慢慢地好了。以前我的腳差不多這麼粗吧,腫成這樣,那個是細菌進去,一直往上蔓延,到了心臟絕對就死的,蜂窩性組織炎如果不截肢的話,那個腫不會消掉,細菌蔓延到心,那就是沒命了。

當然中山醫院的醫師,還有肝膽科的醫師,還有鄭森隆醫師都幫了很大的忙,鄭森隆醫師也是真佛宗的弟子,護士長也是真佛宗的弟子。那個腳就這樣子好了,我打電話本來要回到美國來治療,美國的family doctor跟我講,等你蜂窩性組織炎好了,你才回來。美國的家庭醫生講:「否則你不要回來。」想要回來美國治也不行,只好在中山醫院,結果禮拜了藥師琉璃光如來,它就好了。所以藥師琉璃光如來也幫我兩次,至少幫了我兩次。

還有好多。虛雲老和尚,我在痛苦的時候,昏迷在床上,虛雲老和尚居然從虛空中伸手,他在天上的雲的上面,居然手伸穿過雲、穿過我家的屋頂,一直到手放在我的額頭上給我加持,虛雲老和尚。另外還有地母,地母也給我加持。這個都是需要感恩的,一個蜂窩性組織炎鬧得這麼大,連藥師如來都幫忙,還有地母——人間的神仙,還有我們清朝時代出生的虛雲老和尚都幫忙,這應該感恩啊。這個是跟藥師如來的結緣。

現在用一個笑話做引子。小明跟媽媽講,小明說:「我好高興,我的作文終於寫得通順了。」媽媽問:「何以見得進步得這麼快?」小明講:「以前老師給我的評語總是四個字:狗屁不通。」媽媽問:「現在老師的評語怎麼說?」小明講:「放狗屁。」小明認為這個就是進步,因為狗屁都不通,現在已經放出來了——放狗屁。這個很好笑。

用替身法做紙人 化解入殮沖煞

第一個問題是Cambodia(柬埔寨)釋蓮澤法他師問的,他在柬埔寨好像在蓋雷藏寺。

Q1:柬埔寨釋蓮澤法師問的。一心頂禮師佛。在協助白事誦經,遇到一年內連續死亡,家屬問到如何化解?傳統說法是替身法,不知道如何處理此問題?有請教上師,上師回答有遇過,不過替身法也不太了解,請求師佛教導。愚弟子釋蓮澤合十。

A1:蓮澤法師剛好是在柬埔寨,Cambodia,師尊是去過,因為去看吳哥窟,吳哥窟就是在Cambodia。先回答釋蓮澤的問題。一個家庭裡面,有的時候死了一個,隔不久又死第二個,再隔不久又死了第三個,那我們真佛宗的方法是這樣子,要做替身法。替身法怎麼做?他有請教上師,上師回答有遇過:遇過突然間家裡死了一個人,隔不久又死第二個,隔不久又死第三個,有連續這種現象,要趕快做替身法。就是作為法師的要做替身法,幫家人做替身法。不過,替身法,這個上師也不太了解,請求師佛教導。

我現在跟釋蓮澤法師講。這個方法呢,你做紙人或者草人。你這個家庭連續死了兩個人,兩個人就要做替身法了,因為我們常常講的,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台灣的習俗是這樣子的,在蓋棺的時候,大家都要出去、不能看,這個屍體進入棺木裡面,在棺木上釘上釘子的時候,你如果看、眼睛去瞄到,在蓋棺的時候瞄到,他們的一般習俗的說法,你的魂也會被蓋進去了。蓋棺的時候,那個法師會叫你們通通都不要來看,他在釘棺木的時候,叫你不要來看,棺木蓋上去,你如果看了就會順便被他蓋進去,有這個習俗。那個蓋棺的時候啊,你看到了,哇!你也被蓋進去了,那接著就是你死了,所以不要看。

第二個,你做紙人跟草人。我們真佛宗是用紙人法,你家裡幾個人,就做幾個紙人。家裡如果是四個人,有兩個過世了,你就做兩個人的紙人替身,紙人上寫上活的人的名字跟八字,然後畫上替身符,這兩個人都要。在清晨的時候,醒過來的時候,把這個紙人由這個做替身的人哈三口氣:哈!哈!哈!就是魂寄在這個紙人上面。本來要三天,早上清晨醒過來的時候,馬上把紙人拿出來,哈!哈!哈!哈三口氣,連續三天。三天完了,由那個法師再把紙人收了,然後到亡者的墳前把它燒化掉,家裡就不會再繼續發生這種事情,就是這樣子做而已啊,這個就是替身法。由法師把這個紙人跟經一起在墳前把它燒化掉,表示他們都已經跟著你去了,那活的人就沒有關係,就沒有事,就不會有事。我這樣子解釋,大家聽懂嗎?這個就是化解的方法。

因果業力難思議 精進修持心堅定

聖尊遊柬埔寨有奇蹟 晴雨自動控制靈驗無比

我到了柬埔寨的時候有一個奇蹟,我寫在書上有沒有?只要我坐遊覽車要下車到景點的時候,陽光就出來,我就可以去參觀,我腳一上遊覽車的時候,那個雨就開始下。它那邊好像西北雨,西北雨很厲害,就是說突然間晴天、突然間又下雨,只要我一下車雨就停,一上車雨就來,這個腳一上遊覽車,這樣一腳上去,第二腳上去雨就下來了。在觀光旅遊的過程當中,次次這個樣子,那個導遊看到這種情形,趕快跪下來皈依。他說:「哪有這樣子的?那麼準!只要師尊一上車,雨就下來,只要我們車子開到景點,雨就停了。」連續大概有七、八次都是這個樣子,我們那個導遊就皈依了。這是柬埔寨。

但是柬埔寨在革命的時候,死了很多人。有一個同門說要幫柬埔寨革命死的人超度,叫我超度柬埔寨死的那些人,那些骨頭我都看過,那些頭顱啊在整個玻璃櫃裡面,滿山滿谷都是啊,幾乎有三百萬人。然後這位同門拿出100塊美金,請師尊超度這三百萬人的靈魂。他發大願,發的願望是很大,只是他身上沒有錢,他只有100塊,我說慢慢來吧。

因為我已經做了一年多的超度了,如果還有剩的位置就請柬埔寨的這些人補上。我每天晚上都有千艘法船,有一千艘的法船在做超度,已經超度一年多。師母有一天晚上睡不著,走到我的房間來看一下,看我坐在那裡,我坐在那裡做超度,她一看時間,已經晚上兩點多了我還在做超度,她那天晚上剛好睡不著。沒辦法,不捨一個眾生,我只有做了。100塊超度300萬人,我也不知道怎麼做,就這樣做吧!

《高王經》唸滿千遍無感應 恐是業重難消須多唸

Q2:台灣蓮花裕斌問的。尊貴的師尊安好。聽聞很多同門唸完《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後有很多感應,求願大部分也都有實現,但弟子也唸《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求願,結果願望沒達成,之後再唸一千遍,一樣無法達成。想請問師尊,遇到這種情況是要加修什麼法,還是業障太重要再多唸幾千遍呢?還是求的願已成定業,多唸也無法達成呢?感恩師尊教導。

A2:這是台灣蓮花裕斌問的。好,我告訴大家,這個求願的事情……,師尊也唸《高王經》,師尊唸《高王經》唸得很快(聖尊唸台語版《高王經》)。當然我不是唸這個而已,另外再唸其他的:唸咒(聖尊唸「七佛滅罪真言」)、唸八大菩薩(聖尊唸八大菩薩聖號)。這八大菩薩也都唸,咒也都唸,迴向也都唸,跟大家唸的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我這樣唸,我從來不計數。我每天唸,從來不計數字,也不求願——我也不求什麼願望,我是這樣子唸的。我唸台語,因為以前我在台灣唸的時候就用台語唸,所以到現在背起來還是台語。

我不知道唸了多少遍?我沒有求願。但是一般來講,唸一千遍後有很多的感應,你為什麼沒有感應呢?可能你的願太大,你要唸中樂透、要中第一威力彩,阿嬤喂,太多人唸了,而且人家唸的比你還多,這就很難了。或者你想說你的業太重了,譬如坐輪椅的說:「我希望唸完一千遍以後,我能夠從輪椅站起來。」你這個坐輪椅的唸,這個業已經很重,業太重了,(希望)唸一千遍就重罪皆消滅。你不知道有多少重罪啊?問題在這裡。像那個五無間罪,實在是很難,什麼是五無間呢?就是痛苦的時間根本沒有停止的時候,就是無間。還有呢,不但時間是無間,空間也是無間,所以在《地藏經》裡面,一人亦滿,你看自己躺在陰間的床上,一人也滿,萬人也滿,空無間、時無間,痛苦沒有停止的,那個叫做無間。

五無間罪是很重的罪,很重的罪唸《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要抵銷那個業是很難的,甚至於像殺父、殺母、殺阿闍黎(殺上師)、殺什麼……,總之其中很多的業在裡面,還有很多種種因果在裡面。你罪業可能比較重一點,定業很重,但是你繼續唸吧,我只能夠鼓勵你繼續唸《高王經》,因為滅掉一個重罪,又滅掉一個重罪……。你看現在這世間上的人,亂七八糟地做,像美國那個種族歧視,亂七八糟地做,他造了業,下輩子轉世,他唸《高王經》一千遍,哪裡能夠抵得消所做的業?槍拿起就亂打、亂殺、亂砍,愛不到的也把他殺死。所以我講說,女人漂亮真的是兩面刀,一邊是對妳有利,一邊是對妳不利,如果妳長得很漂亮,被一個歹徒看上了,那妳不是倒楣嗎?

所以講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台灣的蓮花裕斌,你唸《高王觀世音經》一千遍、兩千遍、三千遍……,甚至一萬遍都沒有感應,那你還是繼續要唸,因為這是業力的關係,其中必有因果存在。這樣了解嗎?

辨別業力輕重 誦高王經一千遍 滿願與否能分曉

Q3:英國Lian Hua Tong Ma問的。頂禮師尊。在基督教中,有一寧靜的祈禱文如下:「主啊,力不能挽者,求賞我泰然處之。力能挽者,求賞我毅然為之。孰此孰彼,求賞我智慧以明辨之。」請問在佛教中,我們應如何區分哪些是定業?哪些是可以改變的?

A3:他的問題剛好回答台灣蓮花裕斌的問題。「主啊,力不能挽者」,也就是你唸完一千遍的《高王經》,也沒有辦法達成願望。「求賞我泰然處之」,處之泰然、自然,沒什麼關係。「力能挽者」,也就是說你達成願望了。「求賞我毅然為之」,你就去做。「孰此孰彼,求賞我智慧以明辨之。」讓我的智慧,能夠明白辨別這當中的業力問題。所以呢,他問了:「請問在佛教中,我們應該如何區分哪些是定業?哪些是可以改變的?」我告訴你,你唸完《高王經》一千遍,達成願望,就是可以改變的。唸完《高王經》一千遍,願望沒有達成,那就是定業。很簡單就是這樣子分,剛好回答上面這個問題。

因為你有業力非常的重跟業力非常的輕的問題存在,所以那個祈禱文裡面有:如果我能夠做的,就用我的毅力去做;我不能做的、達不成我的願望的,我就泰然處之,也是自然讓它隨順吧。這意思就是這個樣子,就是回答這個問題。所以我講要區別哪些是定業,哪些是可以改變的?剛好《高王經》一千遍能夠讓你達成願望的,就是可以改變的,否則就是定業了,這當然還有很多的說法在裡面。

這個叫猜謎語——猜字。

一天,打一個字(就是猜一個字)。旦。三天,猜一個字。晶。(水晶的晶,三個「日」啊。)九天呢?旭。(旭日東昇。一個「九」,一個「日」。)十天呢?早。(早上的早。)十五天呢?胖。(半個月。)六十天呢?朋。(朋友的朋。六十天、兩個月。)

這是一個笑話,是巧合。鳳飛飛唱的一首歌叫做《巧合》:「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卻碰到我……」(那就是巧合了。)入學的第一天的第一堂課,老師要全班同學自我介紹,一個男同學走上講台,大聲地講:「我姓游名泳,我叫游泳,來自台北,我愛下棋。」結果就走下台了。下一個是一個女生,女同學走上來非常的害臊,小聲地自我介紹:「我是夏天的夏,我姓夏名棋,夏棋,我最喜歡的運動就是游泳。」就是這麼巧,世界上很多很巧的事情,真是無巧不成書。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