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103集

練氣旨在通中脈 勿通魔脈入歧途

2021年4月10日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法語開示

準提佛母大法力 最勝金剛為密號 祈求佛母顯神威 遣除瘟疫世間寧

我們今天是修大準提佛母,我以前講過,大準提佛母的手印就叫「總持印」。這個是總持印(師尊示範),每一次要比手印先用總持印,然後再開始比。這個叫做總持印也就是準提佛母的;既然是總持印而且是準提佛母,祂的法力非常的大,所以就叫做「最勝金剛」,祂的金剛號。以前我皈依的上師,我講過,普方上師祂的本尊就是準提佛母。祂建的寺就叫做「總持寺」。所以祂可以這樣子講…我們祈求最勝金剛——大準提佛母把這一次的瘟疫「新冠病毒(COVID-19)」、變種病毒跟所有的病毒全部給修理乾淨。祈求大準提佛母,以祢的「最勝金剛」號,超越一切、掃除一切的病毒。 

行者勿近犯戒者 近墨者黑毀戒行

在說法開始的時候,先講一個笑話做引子。

精神病院的病人對新來的醫生說:「醫生,我們很喜歡你。覺得你比以前那些醫生都好多了。」醫生就非常謝謝說:「謝謝。為什麼呢?」病人講:「因為你看上去,你跟我們的作風都差不多。」我聽說精神醫院的醫生…我也認識了好多個。精神醫院的醫生,他講話也是有時候…我跟這個精神醫院的醫生,跟他講話,我發覺他也有一點…講不出來。(師尊笑)

所以一句話,為什麼我們這個行者有一條戒律,不可以跟犯墮戒的人在一起?什麼原因啊?這是我們中國的一句老話,近赤者朱…近朱者赤。我倒過來講也可以呀!難道有規定一定要這樣子講嗎?這個近黑者墨。你們會以為說師尊也大概差不多。其實一句話,真的是會被污染。

我記得以前有一個作家叫做「柏楊」。他好像寫了一本書,他講說kimchi…你知道kimchi就是韓國話,我們國語就講「泡菜」。台灣話以前講醬菜,醬菜就是浸泡過的。「柏楊」寫的文章,就是講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裡面放了很多的醬的顏料,任何一個菜進去味道都一樣,就是全部變成kimchi。一個缸裡面放了很多的醬的顏料,拿所有的青菜進去都是變成同一味,這社會就是一個大染缸,他曾經這樣子寫過。

「柏楊」是海軍的校官,他的真名叫做郭衣洞。在我們那個時候,他是很有名的,但是他也被關了差不多十一年,在台灣的時候。李敖也是被關了十幾年吧,兩個人都被關。所以李敖自己講,他不是大作家,是大坐牢家,大作家變成大坐牢家。柏楊他也被關,關了好多年;就是他寫的,他說社會是一個大染缸,《醬缸震蕩》他寫的書。哇…你很快就查出來,很厲害!因為我看過那一本書,所以他講醬缸就是這樣。這「醬缸哲學」,任何一個人,再清白的人,進到醬缸裡面一出來就有醬菜的,就是kimchi、變成kimchi。所以我們行者不能被污染,也就是說,你接近了犯戒的人,跟他相處久了,同樣的,你會產生這種現象。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這是義大利的弟子梅理才來問的。

自修輪脈易走偏 嗡聲不斷為耳鳴 打通中脈為首要 氣聚中脈開七輪

Q1:活佛您好,2018年我自學七脈輪,打通中脈和左右脈。之後耳朵聽「嗡嗡嗡」的噪音像是來自宇宙。後來就停止練習也不打坐了。今年後腦氣脈很塞,現在耳朵很聾,但是「嗡嗡嗡」的噪音卻永遠不停。請問活佛,我是油盡燈枯了,還是走火入魔了?

A1:他問這個問題,他腦袋嗡嗡嗡的叫:「腦的氣脈塞住了,現在耳朵又聾,但是『嗡嗡嗡』的噪音永遠不停。是油盡燈枯了,還是走火入魔了?」我告訴你,這個在醫學名詞就叫耳鳴。我這一生當中,遇到耳鳴的毛病的,有些同門來問我,他耳鳴,我就很麻煩。我最怕耳鳴,因為幾乎很難治。唯一的,我告訴那位耳鳴的同門:「你跟耳鳴做朋友」,也就是你跟「嗡嗡嗡」做朋友。每天都有這個聲音嘛,日久就成自然,沒有「嗡嗡嗡」你就睡不著。我唯一教你的一個方法,就是跟耳鳴做朋友。你耳朵聽到,有些是樹裡面的一種蟬,蟬它會叫,耳朵經常這樣子,像蟬在叫一樣,一直在你耳朵旁邊叫,你就跟它做朋友,聽久了這個就變成沒有了。

「『嗡嗡嗡』的聲音來自宇宙」我告訴你,「嗡」就是宇宙之音。我們密教裡面有三個字很重要:「嗡、阿、吽」,這三個字非常重要。「嗡」是白色、「阿」是紅色、「吽」是藍色,這三個字解釋起來,是等於整個宇宙的一個真理。你把它看成噪音…我也不知道你這個「嗡」是怎麼樣響?如果是我,我聽到「嗡」的聲音,在宇宙之間這個「嗡」的聲音,在我耳朵響起進入腦海,你把自己的身體就變成一個「嗡」字,觀想一個「嗡」的咒字。

這個咒字也就是印度教最主要的,很多車子它是畫著一個嗡,這樣子,一點、這邊3、這邊是0,梵文的字是嗡。(師尊教寫梵文的嗡字)嗡字就是宇宙最主要的意識,但是你自學這個七脈輪、打通中脈跟左右脈以後,耳朵聽到嗡的聲音…我覺得那個是屬於耳鳴。我告訴你,我首先聽到佛菩薩的聲音也是從嗡來,我也聽到嗡的聲音。然後我靜下來,那個嗡的聲音開始改變、開始有變化。一直聽它的聲音,聽久了它一直通到裡面,然後轉化成為很細的聲音出來,是佛菩薩的聲音。

我把那個嗡字就變成佛菩薩的聲音,我以為我聽到聲音,聽到聲音以後,然後再仔細聽就變成佛菩薩的聲音,所以我能夠聽到佛菩薩的聲音是從嗡字先開始。當然你一定是走偏了,但是耳鳴真的是很難治,你如果去耳鼻喉科,他一定是講你是耳鳴。這個最難治的就是耳鳴,但是跟它做朋友,否則這世界一點聲音都沒有,太寂寞了。如果有一點聲音也是好的。

這樣大家聽得懂我的意思嗎?關於你這個耳朵聾、氣脈塞的問題,我不知道你幾歲,梅理才,你如果繼續在修中脈,不要修左右脈。

因為左右脈其中有一個脈是屬於…我們稱為魔脈,魔的脈。你不要打通左右脈,打通中脈就好。氣要全部進入中脈,然後氣要全部進入所有的五輪、七輪,這樣才是對的。你只要打通中脈就可以了。你再重新再修看看,會不會把你的這個氣脈打通了,耳聾也變好了,聲音也變沒有了。

高樓格局遇壁刀 大面鏡牆破風水

現在第二個問題,新加坡蓮花春鴻問的。

Q2: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師尊佛安!弟子有事相求。在新加坡,許多高樓建築屋建得蠻靠近的,而且形狀不一,導致會有壁刀的格局。弟子是住在政府組屋,不是最高樓。大門前面對著三個壁刀。經一位同門指導,壁刀會在流年時影響最大。弟子在大門上方掛了摩利支天鏡。但是似乎只能減輕,不能去除。因住在高樓,無法使用「天水壓煞法」。所以,祈請師尊開示去除此壁刀的方法,好讓許多住在高樓的同門受益。萬分感恩!

A2:他住得低,而且他的大門口、門外面有三個壁刀射進來應該怎麼辦?因為我沒有在當場看。當然你住在大樓裡面,不可能用碗公法(天水壓煞法)嘛,當然不能用,因為那是大家住在一起的地方。上面你放一個碗公,一定人家會講很奇怪,就幫你拿走,拿回家去吃飯,不可能用碗公法。以前有一位「林雲」,他教人家的方法是這樣子的,前面有壁刀,你就在你的門上吊一個簫。橫的是笛、直的是簫!「林雲大師」就叫人家在門口掛一個簫。就是把壁刀給他消掉,這意思你懂嗎?按照這個是簫,就是把那個壁刀消掉。我經常喜歡笑「林雲大師」他喜歡用這個東西,好像用這個來破風水。

風水壁刀煞氣 可掛鏡反射化解

我個人的說法:你門打開,外面有三個壁刀進來。我喜歡在裡面安上一面鏡子,也就是大門進來,我安上了一面跟大門一樣的鏡子,打開門,壁刀的力量進來,我用鏡子給它反射回去。鏡子本身就有反射的作用。摩利支天鏡,你的是多大?大概就是圓的、這個樣子吧,或者小小的吧?我是門打開,裡面那個牆壁,我就給他安上一面跟門一樣大的鏡子,我喜歡用這方法,把對面的煞氣全部給他反射回去。這是我用的方法。林雲是用上面綁一個繩子,吊一個簫在門那裡把那個壁刀消掉。不能用碗公法,不如用反射法,把三個壁刀給反射回去。

那麼,壁刀必須是什麼樣子呢?我們講,它的牆壁很長,或者是尖形的東西往裡面射:像三個屋頂在這裡就三個,屋頂的屋脊都很長,那個才叫做壁刀。不要以為說,人家的牆壁就是短短的就是壁刀,那還得了?!那到處都是壁刀。我看到那個電視上有人在講解壁刀,什麼都是壁刀——像我這個法座,那裡有個三角形,直接對著我這個法座、這個三角形也直接對著我的法座,那這兩個難道都是壁刀嗎?不對、不是!沒有那麼短!那是很長才叫做壁刀、力量很強!那像這個短的三角形對著你,那不算壁刀。

我看到有一個風水師在電視上講壁刀,這裡也壁刀、那裡也壁刀。開玩笑!這個是胡說八道的、沒有什麼道理的風水師!他還很有名耶,他在電視台還很有名的。根本亂講,專門講陽宅,陰宅也不懂、陽宅也不懂。「龍穴砂水向」都不懂就開始在給人家看風水。我的師父…以前的風水師父,每一個都很老的,老了都很有經驗了。看地理先上山,哪裡有龍、哪裡沒有龍,馬上就看出來;龍氣最強的地方在哪裡…像我們以前,師父用一個大沙盤,師父把有龍氣的地方寫在白紙上,然後藏在那個沙堆裡面。你懂得風水的人一看,一隻手伸進去,裡面就觸到師父藏的紙拿出來,就是這裡。

要練到怎麼樣子?師父藏的,有龍氣的地方、最強的地方,藏在沙堆裡面,你一隻手伸進去就可以把他藏的白紙拿出來,那個才是真正懂得風水的!現在都是半吊子。陽宅看了,沒關係,反正死不了人,你講錯了也無所謂;陰宅你看錯了,它馬上找你!開玩笑,陰宅不能亂看!我們有一個弟子亂看陰宅,整個臉變黑,到最後被鬼纏,後來就「丁丁」,年紀輕輕就走了。我沒有教他風水,他說他是祖傳的風水;還沒有看風水以前,他沒有講說是祖傳,也不知道誰傳的。他就講說他祖傳的風水。

不能看——你不會看陰宅,千萬不要亂看!陽宅還無所謂、陰宅是不能亂看。這個弟子新加坡蓮花春鴻,你如果打開你的門,糟糕了,裡面沒有牆壁怎麼辦?看你的門距離你裡面深還是淺,要怎麼樣子改,那時候再來說。否則,你弄一個屏風,屏風上面是一面大鏡子反射回去。我用的是這個方法。怎麼改?吊那個簫是不可以的,「林雲大師」講吊簫,那只是一種意念上的。不是真正的風水。

太陽能板若安裝 風水問題無須慮

還有第三個問題新加坡的蓮花愛蘭。

Q3:請問在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對風水有影響嗎?感謝師尊。

A3:這又是風水的問題。太陽能板,這是屬於科技的。最新的科技,安裝太陽能板,白天太陽照射…新加坡太陽很大,對不對,新加坡的?他們住新加坡的,淑一、雙蓮,都是住新加坡,她們都是新加坡長大的。太陽很大,剛好用太陽能板,把太陽能板當成屋頂就好了,沒關係。不過我聽說太陽能也要清理?有一個問題,就是說,稍微bird飛過去,然後那個poop下來。哇,太陽能板就失去作用,經常要清理太陽能板也是一個問題。

第二個,我們白天不需要電,白天吸收太陽能,那個時候就會產生電,已經產生電。到了晚上的時候要用電的時候,太陽能板已經就沒有了,所以一定要把電儲存。問題是電,如果有人發明把電能夠儲存一年、兩年、三年或者能夠把電能完全儲存的話,那是很大的發明!聽得懂嗎?電,你能夠把它儲存到永遠,你發明一種東西,把電能夠存起來,收到的存起來,然後存起來永遠,那就是很大的發明。一般來講,電是會消失掉的。所以太陽能板也是一個很好的。那個當成屋頂就好,沒問題。不是問題,所以可以安裝這個太陽能板。

娶妻娶賢不娶色 家庭合和萬事興

昨天走路時踩到釘子到醫院打破傷風的疫苗,今天又踩到釘子。回去醫院問醫生:「我還需要打破傷風疫苗嗎?」醫生抬頭看了我一眼講:「不用了。有那麼多的錢應該去看看眼科。」因為老是踩到釘子。

老婆逗老公:「親愛的,如果有一天我紅杏出牆,你會怎麼樣?」老公想一想笑著講:「不會的。看你這種噸位,只怕還沒有爬出牆,牆就已經壓垮。」我告訴你,娶老婆的方法。娶老婆,一定不要娶漂亮的!懂嗎?一定要娶忠厚老實,能夠實用——要實用,對不對?她能夠做很多的家事,你無後顧之憂。你娶太漂亮的…現在的男生不是看她有沒有結婚、追不追,現在的男生好像是沒有頭的蒼蠅,到處亂撞,你有結婚,他也一樣追,只要你漂亮!大家都喜歡娶這個漂亮的妻子,其實是錯誤。實用最重要。她又能做事、實用。她到處亂跑,你全然放心,因為她不是人見人追的那一種。

所以漂亮是兩面刀,你看起來好看,你看她好看沒錯,別人也看她好看啊!那哪能夠保得住,對不對?所以現在的人都不聰明,都是笨笨的,現在的男生都是笨笨的,找那個好看的。所以師尊在這裡講,能做事的、她能力很好、家務事也什麼都會做,你無後顧之憂,你也不擔心她出去以後會被人家追走,也不怕。帶情人出去那就不一樣。(師尊笑)

有一個太太對醫生講:「醫生,我老公睡覺打呼很大聲,有什麼解決方法嗎?」醫生回答:「到我家來睡吧。」如果師母去問醫生:「盧師尊晚上打呼聲音很大,怎麼辦?」醫生絕對不會講「妳到我家來睡」,因為她打呼的聲音比我更大。(師尊笑)

相關文章

20221224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7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開講《維摩詰經》

tbnews5

20221211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傳蓮師「化虹大法」-台北小巨蛋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