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鼓勵資訊流通 提高服務效率 三藩市擬立法開放數據信息

  【本報綜合報導】智能手機及其各種應用軟件已成為現代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三藩市市長李孟賢和市參事主席邱信福日前聯合宣布一項開放數據立法(Open Data legislation), 便希望透過集合公開市府一些資料數據,吸引私人高科技機構設計更多有關政府服務的應用軟件(apps),改善民眾在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生活品質。
  作為新的高科技發展重鎮,三藩市誕生出大量新興產品與服務,相比之下政府部門在高科技領域上步伐緩慢,因此,市長李孟賢近日在南三藩市新創公司租用場地Hatchery宣布一項新的立法,包括增設一個開放數據職員職位,鼓勵政府部門透過資訊的流通,來為大眾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
  他指出,市府將聘請一名開放數據主管,專門負責與市府各部門溝通,了解各部門有哪些不同數據可以向民眾公開。
  其次,市府首次與一私營機構Motionloft達成合作關係。 Motionloft是一家數據分析機構,在三藩市路面設有感測器,用來觀察行人和行車狀況。李孟賢說,「一旦分析這些數據,找到一些交通情況特定模式,便能為市府運作和立法帶來一些非常實用的資料。」
  三藩市市參事主席邱信福非常支持這一項立法。他說:「在2008至2009年時,清楚看到市府在高科技領域上非常落後,因此在2010年,在時任市長紐森的主導下,開始提倡開放數據。」他表示,這是一項需要持續努力的工作 。
  三藩市市府現時有大約二百組數據資料,另外有超過70個應用軟件 (App),例如,有一些App告知民眾市內的泊車咪錶地點等。
  康娛及公園局局長金斯堡當日亦宣布一個有關公園設施的新功能軟件,由當局與一家三藩市移動商業機構Appallicious合作,會讓使用 iPhone或Android操作系統的民眾,隨時使用電話來預訂公園內的設施,如網球場、燒烤爐等。該App可免費下載。
  李孟賢並表示,會一直致力加強市府運作的透明度,例如之前有居民提議,希望知道市府如何使用一分一毫,市府現在正搜集有關數據,希望不久將來能將市府財政預算的數據公開。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