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魅力

文/虹光
  魅力是一種神奇的東西。美麗的人不一定有魅力。有頭腦有想法的人往往具有魅力,縱然外表奇貌不揚。我們常常以貌取人,第一時間的印象的本能反應,但不代表那份情愫與衝動能保持永遠,差別在魅力這件事上。
  因此,看到幾米的書畫即感受到平凡真切的魅力。看到《天龍八部》《笑傲江湖》即能被作者的深厚國學造詣所吸引。聖經的魅力來自對造物主的唯一信念。執著某首歌的旋律與辭藻,乃至演繹者的歌聲,也是魅力的作用。候選人的政見貧乏無物,但只要外表光鮮亮麗即能攝眾。帝寶並非人文薈粹之地,只是銀子堆砌的目光,就能吸引虛榮的喧囂。
  魅力可以是一種信念或抵禦挫折的能力;不全然是正面的光鮮亮麗。它可能是身處在黑暗中仍懷抱希望的不滅之火。它可能是在亂世中激濁揚清的逆流之聲。它也可能是堅持理想永不退縮的漫漫長路。神話的破滅,在於魅力的退燒與本質的頹喪。典範的塑立非一朝一夕,往往在世道崩壞時,人們才能看見這顆珍珠。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