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駭客勒索加國2銀行百萬美元

  【本報訊】滿地可銀行(Bank of Montreal)及帝國商業銀行(CIBC)旗下的理財機構Simplii Financial近日遭駭客勒索100萬美元。駭客威脅,如果不交錢,就會把9萬名客戶的資料向外公布。滿銀和帝銀日前表示,兩家銀行的電腦系統遭駭客入侵,有9萬客戶的資料被盜。一封據稱源於俄羅斯、來自駭客的電郵,說明了如何成功入侵相關的電腦系統,稱他們以常用的數學演算法,來推算出戶口號碼和工卡號碼等。駭客隨後使用這些號碼,向銀行假稱忘記密碼,在重設密碼後便可登入戶口。

  帝銀旗下高端理財機構Simplii Financial,表示,經過調查,CIBC共有超過4萬用戶的信息被盜。BMO也公布,與CIBC相似,他們銀行也有用戶信息被駭客控制。但是,更糟糕的是,據BMO初步估算,他們的用戶中,有超過5萬人,都受到了此次信息洩露的威脅。

  在上週六帝銀接到舉報,家住埃德蒙頓的Michael McCarthy打來緊急電話,說自己存在Simplii Financial銀行卡上的980加元被莫名轉走。帝銀對此事做出調查發現,整個帝銀的4萬多個Simplii Financial的賬戶,都遭到了駭客攻擊。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