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信心支持協議」周年 NDP偕綠黨繼續合作

  【本報綜合報導】為令加拿大卑詩省新民主黨(NDP)可以上台穩定執政,該黨與綠黨在去年5月30日簽署《信心及支持協議》(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簡稱CASA),兩黨日前共同發表聲明稱,CASA繼續為省民提供以民為先的強有力穩定政府。有評論員認為,兩黨合作在目前互利情況下或可維持整個任期,但今秋比例代表制改革會否通過,或成為雙方能否繼續合作的一大關鍵;也有說法指,NDP的真正挑戰是如何爭取連任。

  省長賀謹(John Horgan)與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日前在維多利亞Alacrity基金會紀念兩黨簽署CASA一周年時表示,兩黨無論現在還是未來,都將本著以民為先的原則,致力發展清潔科技、創新及經濟復蘇,以促進省民就業。賀謹稱,兩黨合作完成了一系列幫助省民生活更可負擔的項目,建立了強大可持續的經濟和就業環境。韋弗就表示,過去一年他們向省民展示了兩黨合作的政府可為省民提供更好的政策,並為本省帶來光明前景。

  時事評論員董達成向媒體表示,聯邦日前宣布購買橫山輸油管項目,兩黨選擇在這一時機發表聲明,是為了表明兩黨合作不會受此消息影響。而NDP堅持反對輸油管項目且入稟法院,也算是向綠黨「交足功課」,令綠黨滿意。他認為短期內兩黨合作應該不會出現較大問題,而NDP面臨的真正挑戰是如何圓滿完成任內工作,從而在下次選舉時獲得連任。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