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外勞中介費高達4萬加元 加拿大外勞變人口販運

  【本報訊】加拿大難民理事會(Canadian Council of Refugees)近日表示,政府應該進一步保護臨時外勞,避免他們被收取掠奪性的招工費,並淪為人口販運犯罪的受害人。難民理事會指出,一些外勞被從國外招募,填補國內低薪工作,他們被收取高達40,000元的中介費。此一情形令一些外勞對招聘公司欠下債務,從而易於被虐待,包括人口販運。理事會執行董事鄧琪(Janet Dench)表示,向員工收取招聘費或安置費違法,但這並不表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通常,這種非法行為都是海外的獵頭公司,或加拿大公司聘請的海外代聘公司所犯。鄧琪表示:「這種現像非常普遍,而且一犯再犯。人們說,『當我來到這裡,為了有一份工作,我已付了一筆錢』,因此這些人們的處境非常差。」鄧琪表示,向海外臨時工徵收的招聘費,從數千元到40,000不等,外國臨時工有時會欠招聘人債務。於是他們可能變成人口販運受害人。有些外勞在來到加拿大後才發現,他們賺的錢還不夠償還欠招聘人的債務,或者他們的工作許可效期沒有像他們被告知那樣長。

  鄧琪承認,此一情形蔓延範圍確實很難衡量。她指出,除沙省外,聯邦及省政府均沒有對臨時外勞的情況進行執法及監控。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