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願同念佛者 同生極樂國

圖為蓮寧金剛上師2015年7月12日台北法明同修會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語開示p1071-14-01<蓮寧金剛上師2015年7月12日台北法明同修會地藏王菩薩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在迴向文中:「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願同念佛者,同生極樂國」,這就是平等。不能說我修得好,我上天堂,你下地獄,只要有這種心或念頭,就上不了極樂國,因為平等心還沒有出來。
  中國現在流行一句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這是一個很大的哲思。你要把別人的壞性格當成自己的壞性格,你要把別人好的一面當成你自己的一面,轉去修行。你每天在修行修法,也要聽到別人在修法,這是願同念佛者,一起往生極樂國,你要常常保持這樣的念頭。
  在淨土宗看到師兄、師姐合掌,說「阿彌陀佛!師兄、師姐,您好!」一個手印,一句清淨的佛號,這就是密法。你觀想他就變成阿彌陀佛,你看到不喜歡的人合掌,你還是要「阿彌陀佛」。所謂的咒音是在於祂的心攝你的心,你得不到祂的音攝在你的心是沒有效的。
  當你一心之後,「上報四重恩」就是:佛恩、父母恩、師長恩、眾生恩。每個人都要報恩,不能報仇。你的恩報得愈大,你的願就會慢慢跟著你的恩力一樣大。從恩力當中的感謝力,化成一種修行念頭,去推動你修行,化成一種修行,進入修行有了法力,精進力,菩提心的力量之後,用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去度比你不足的眾生,你可憐他們,他們永遠教導你。比你更好的眾生,他們不一定會聽你講,你也盡力去度化,在度化當中力量會產生一種智慧,慈悲,和你修行的力道出來,就是密教所請的三怙主,觀世音代表慈悲力量,文殊代表智慧,金剛手代表金剛力,劍代表力,蓮花代表慈悲,三者合一,這就是密教所講的三怙主,你就是三怙主,只是沒有顯現出來。
  「下濟三途苦」,你在報恩當中別忘記比你差的人,你都要救度他。你要這樣去做,才會看見你的佛性,你的佛性就可了生死。「如佛度一切」,就會明白《地藏經》中釋迦牟尼佛化為千千萬萬個地藏王菩薩。
  師尊的真佛密法不得了,你對你最不喜歡的人也合掌,「阿彌陀佛!」你可以做得到嗎?不容易。是你心力綁住你自己,你超越你自己的障礙,就可以接受對方。
  師尊最近有跟一同門講一個簡單的法門,我在旁邊學到。有人做每一件事都不如意,有些人命運不好;你可以書寫你的姓名,住址,祈求的事情在一個紅紙上,簡單扼要就好,綁起來,放在本尊的身上,唸祂的佛號,祂會幫你化解。這很簡單的法門,你們可以自己去祈禱。有沒有效果是在你的持咒,你的心力和佛菩薩的加持力。
  另一個法門,持咒之後,用五色豆去供養眾生,做施食。甚至到墳場去撒五色豆,但沒有修行的人,不建議你修此法。
  師尊最近提到很大的口訣,「無礙哲學」,「言亡慮絕」,這個已經幾乎是給你去參開悟的口訣。去月球上有眾生嗎?有地獄嗎?「見佛了生死,如佛度一切」,這是口訣。人一定有貪瞋痴,修行修出一個力道出來,不是比法力,有法力出來有比較心出來,有鬥爭的心會進入阿修羅道,是不好。所以菩提心是非常重要。
  真佛密法、誦經、加行等,還有戒律。戒律是一個階梯,一層一層一層,很悶,卻是很重要。師尊通常不用戒律來綁眾生,都是用慈悲的引導,師尊講盜戒,當一個修行者,你接受十方的供養,你不用你的時間去修行,就是盜戒。不精進修行,你就犯了盜戒,你身為一個行者,兩樣東西已經在你身上存在了。時間和空間就已經在你身上,這是別人拿不走的。「一日不修,一日是鬼」,因為你的念頭太雜亂。好好回去修,念頭很重要,念頭就變成唯識論。
  很感謝師尊,也非常感謝地藏王菩薩,也感恩法明同修會諸金剛護法空行守護這一艘大法船,廣度眾生,感謝參加的真佛行者,共用你們的菩提心力,一起去度化眾生,大家都是平等的,大家都是一體的。
文/蓮花智雯恭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