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風雨生道心 卦山雷藏寺千古絕唱的護摩法會祝儀

圖為蓮極上師主壇護摩p1071-13-07文/龔曉霞
  今年地表最強的「蘇迪勒」超級颱風來勢洶洶侵襲台灣,當天八八父親節正逢卦山雷藏寺舉辦「蓮華生大士佛誕護摩法會」,縱使颱風登陸肆虐撲來,但因早已與佛菩薩誓盟約定好的法務,也照樣風雨無阻如期如實的舉行。整個彰化縣幾乎都停電訊號不通下,善信同門護持道場的道心勇猛心,依舊不減不動搖,那份信心著實讓人感動讚嘆。
  是日下午二時許,蓮極金剛上師主壇護摩法會之際,屋外更是變本加厲的狂風暴雨隆隆作響,昏暗的護摩屋內梵唱祈請文咒音愈是響徹雲霄,只見熊熊火燄紅光照亮滿屋,風雨澆不熄與會眾等熱烈赤誠的心。會後,法師義工們又忙著晚上的蓮華生聖誕祝禱,又得張羅同門的晚飯。由於暮色已黯淡,一切都是摸黑進行,回到過去颱風沒電的日子,點上酥油燈指引光明,別有一番風趣呢!
  師尊也曾提及:祂蠻回味縈懷孩提時台灣的颱風,點著蠟燭瑟縮在屋裡聽著風雨聲,大夥兒圍桌吃飯聊天的往事;如今在卦山也是難得體驗,與上師、法師、同門在風雨交加停電的颱風之夜,共進燭光晚餐,而上師有張有弛的家常話調劑得就像那幾盞明燈令人感覺很溫情很安住。
  越夜越有fu,風呼嘯落葉殘人不孤,八月八日八時整,蓮師佛辰祝儀正式開始,密壇內燃燈供佛,幽幽燭光掩映透徹出柔和的明光,法師同門如儀的祈願梵唄聲,在漆黑的八卦山脈蕩氣迴腸開來直達天聽。用心至誠念誦「蓮師心咒」時,電來了光明現前;蓮極上師話鋒一轉說,這就同蓮師的願力,如對祂生起信心者,本尊就會現前加持行者,今能在滂沱大雨中參與的,都是道心堅固真佛弟子,自然行者會聚集天上資糧,佛菩薩護法空行也會賜福給大家。
  一整天的法會行儀終於功德圓滿落幕,這時外面也風平浪靜,真是如上師所言,法會後雨便停了!所以,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即便在黑暗中,自心的光明與法界的光明法流,也可打成一片而光光相照感應道交,真佛密法的確真實不虛超勝義。

圖為卦山雷藏寺同修一景p1071-13-08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