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面對人生的挑戰

圖為Paul Pottsp1056-15-02文/于冰
  母親節那天,好友用電郵傳送給我一曲由保羅‧帕茲為天下母親獻唱的「媽媽」,聽後讓我相當感動。
  經過上網搜尋,我才知道自己的孤陋寡聞,原來,保羅‧帕茲是位響叮噹的歌唱家,他以歌聲扭轉人生的真實經歷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弦,所以我想著要把它平實地寫出來。
  保羅‧帕茲(Paul Potts),1970年出生在英國英格蘭布里斯托爾。童年時因為身材矮小、長相過胖,又過於羞澀,所以經常受到同學們的霸凌,但他喜愛唱歌,他總會從歌聲中找到快樂和寄託。有一天,他偶然在唱片行聽到歌劇,他覺得好生歡喜,夢想自己未來也能唱歌劇,他夢想此生即使祇是一次也好,要是他真能在劇場裡唱歌劇給別人聽,他就心滿意足。
  高中畢業後,他去超市工作,但他從沒忘記過他的夢想。他積極存錢,然後用了所有的積蓄,他遠赴義大利,去那兒學習義大利語文和歌劇演唱的技巧。他的成績優異,但是渴望在歌劇界發展的心願,卻被生活中一次又一次的磨難擊倒。
  2003年,保羅因為盲腸破裂住進了醫院,在接受手術時,醫生發現他的腎上腺上有良性腫瘤,等到腎上腺腫瘤切除後,身體還在康復期的保羅,騎摩托車時遇上車禍又導致鎖骨爆裂,歌唱事業全面告吹。他開始以銷售手機維生。
  2007年,保羅在網路上看到英國的電視選秀節目「英國星光大道」(Britains Got Talent)第一屆參加選拔的申請表,雖然他覺得自己唱功普通,但他並沒放棄心中的夢想。他在報名這個選秀比賽前,居然以擲銅板的方式來決定自己要不要前往參加,結果這一擲,決定了保羅的一生。
  2007年的6月9日,保羅參加南威爾斯千禧中心舉辦的「英國星光大道」比賽,在獻唱歌劇前,三位評審對他均露出輕蔑、懷疑的眼光,因為在比賽現場,在強烈燈光下走上台的,是一位穿著過時、身材微胖、脖子有點歪斜、牙齒很不整齊的中年男子,加上他表情木訥,大家看他走上台時像將是看一場笑話的開始。
  但是,當保羅開腔唱出普契尼歌劇《杜蘭尼公主》中的曠世名典<公主徹夜未眠>時,他的美妙歌聲靈撼全場,二千名觀眾起立鼓掌。次日競賽片段的視頻上載至YouTube,一週內已有250萬人次點擊收看,並且迅速當選為YouTube創辦至今最受好評的短片,全球近億樂迷曾到YouTube網站見證這個歌唱奇蹟。
  後來保羅一路唱進了決賽,並獲得了總決賽的冠軍。6月17日總決賽的晚上,總共有950萬名電視觀眾在收看比賽的結果。在公眾投票中他也獲得了200萬張選票的支持。
  除了奪得10萬英磅的獎金外,一夜成名的保羅在那年的12月還很榮幸地在英國女王前作御前獻唱。同時,他也獲得素有「毒舌」評審之名的西蒙‧高維爾簽約成為Sony BMG音樂娛樂公司旗下的歌手,灌錄專輯《One Chance》。專輯推出後,第一週就在英國熱賣13萬張,榮登英國歌曲榜榜首,並迅速在全球賣出350萬張。
  保羅的故事激勵了很多像他這樣懷抱夢想的普通人,美國派拉蒙影片公司曾把它拍攝成電影。保羅在去年的一次訪談中提到,這部電影要傳達的迅息,也正是他想要告訴大家的:面對人生的挑戰,你不要讓命運擊敗你;對人生的挑戰你一定不要把它看作是「阻礙」,你可以視它為「機會」。
  我喜歡保羅的人生故事,他以一個默默無名的手機銷售員,一夕之間成了舉世皆知的巨星。他長相普通,原本也沒有足夠的信心去看到自己的才華,但是因著他對夢想的堅持,以及他積極樂觀的面對現實的種種困頓,因而他有了極不平凡的人生。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