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金貞妍提豪宅稅 居民免費讀市大

  【本報訊】美國加州三藩市將可能成為全美首個讓居民免費就讀市立大學的城市,每年預計所需的1280萬元公帑,市參事金貞妍建議由豪宅業主「找數」。金貞妍周二正式提出今年11月選舉公投的「豪宅稅」提案,料每年可帶來3000萬元資助市立大學學費及其他教育政策。
  「豪宅稅」提案將對價值500萬元至1000萬元的物業提高轉手稅,由目前的2%提高至2.25%,1000萬元至2500萬元的萬元由2.25%增加至2.5%,2500萬元以上物業由2.5%增加至3%。提案目前獲得六名進步派市參事聯署,包括金貞妍、馬兆光、艾華樂、坎帕斯、余鼎昂及佩斯金。提案將需要獲得至少過半數選民支持才可通過。
  市立大學學分課程的學費為每學分(unit)46元,一名全職學生一年兩個學期每學期修12個學分就要花1104元。免費讀市立大學的建議預計需要動用1280萬元公帑。金貞妍表示,豪宅稅料可帶來成本兩倍的收入,剩餘資金將研究用作其他教育相關政策。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