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加州科技年度項目獎 華生包辦

  【本報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加州科技競賽(California State Science Fair)日前在洛杉磯科技中心閉幕。賽場上分量最重的兩個獎項,即「年度項目獎」(Project of the Year Awards)的高中組和初中組全部由華裔學生一手包攬。
  聖地牙哥Canyon Crest Academy學校11年級的男生夏思遠(Brian Xia)是當日最大贏家,獲得高達5000元獎勵。他的作品主題是「使用單細胞的遺傳療法延長健康壽命和預防隨著年齡增長帶來的疾病」(Single Molecule Based Transgenerational Therapies to Extend Healthspan and Prevent Multiple Aging Related Diseases」,不僅獲得動物學(zoology)類別一等獎,還獲得本次比賽壓軸大獎,高中組「年度項目獎」。
  夏思遠在中國出生,小時候隨家人移民來美國。去年5月起他決定參賽,並建立了初步模型。他與在製藥公司工作的父親討論過很多,得到很多啟發,後來父親乾脆把他介紹給製藥公司的一位技術權威Steve de Belle博士,在Belle高人指點下,夏思遠逐步完善他的作品,直到今年3月才大功告成。還有一年即將步入大學的他,毫不掩飾遠大理想,「我想讀哈佛大學」。他心中理想的專業則是與科學技術相關的生物科學,「我認為未來生物科技有很大的發展和市場」。
  初中組的「年度項目獎」獲得者是來自聖荷西一所私立學校BASIS Independent Silicon Valley七年級的江姓(Andrew C. Chiang,譯音)男學生,他獲得2500元獎勵。他的作品是「機器人臂膀的力覺技術」(Force Sensing Techniques for Robotic Arms)。Andrew自己設計、建造,父親是他的指導老師,教他如何運用能源工具和焊鐵。這項作品在電子電磁類別中也獲得一等獎。
  本次競賽分為化學、地球科學、材料學、環境科學、數學和電子工程等22個項目,每個項目再細分為初中組和高中組兩大部分,每一組至少都有四個獎項,其中不乏華人學生。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