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避開4NG早餐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早餐避開4NG食物可避免加速老化!
  1.水果。檸檬、橘子、柳橙、葡萄柚等等柑橘類水果中含有的補骨脂素(psoralen)具有光敏性,會對紫外線產生敏感反應,刺激黑色素分泌量增加,造成斑點、紅腫以及發癢等情形。想選擇水果當早餐時,可吃蘋果、香蕉以及番茄等等補骨脂素含量較少的水果。
  2.培根。培根加工醃製的過程加了很多的鹽,煎培根時用了許多的油之外,也讓培根成為產生老化物質AGEs含量非常高的食品。
  3.可頌。剛出爐的可頌咬起來酥脆可口,其實可頌也不是健康的早餐選擇,除了AGEs之外,可頌中容易造成血管老化的反式脂肪含量也很高,會導致壞膽固醇增加,動脈硬化風險上升。
  4.鬆餅。鬆餅其實是很容易產生老化物質AGEs的食物。
  營養師表示,AGEs是蛋白質與糖加熱後產生的物質,會導致腦部老化而引起失智症,隨著AGEs囤積在不同地方,會引起腦梗塞、心肌梗塞、白內障、老花眼、骨質疏鬆等問題。早餐這樣吃更健康:粥、大麥牛奶、起司、豆腐、香蕉等食物,屬於碳水化合物、乳製品以及黃豆製品,能夠促進血清素分泌,幫助重整生理時鐘,也有助於維持心情的穩定和安定。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