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蓮年如意 棗到幸福 吃對了讓人身材窈窕

棗子、蓮霧p1149-a5-04  【本報綜合報導】俗語說,「蓮年如意、棗到幸福」,象徵吉祥討喜的水果千萬不可少。醫師指出,蓮霧代表「蓮年如意」、蜜棗代表「棗到幸福」,這2樣當令水果都帶有吉祥之意,不僅營養豐富、熱量低,屬低GI食物,吃對了還可以保持窈窕身材,健康無負擔。
  醫師周碩渠指出,除了大魚大肉,不妨可考慮多吃水果,更可搭配吉祥語,當作伴手禮送人,例如,蘋果象徵「蘋安富貴」,如果再搭配橘子,就是「橘祥如意」;另冬天才有的草莓,就代表新的一年「莓有煩惱」。
  就以「蓮年如意」的蓮霧為例,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 C 、糖類、鐵、鈣等營養物質。每100公克的蓮霧僅有34大卡熱量,水分含量又高,既可滿足口腹之慾,又不必擔心體重會增加,因而是非常受歡迎的減肥水果之一。但是,不鼓勵大量吃蓮霧減肥,每餐約吃2顆蓮霧即可。而有頻尿者,晚上最好不要吃蓮霧。
  除此之外,象徵「棗到幸福」的蜜棗,每年12月到隔年2月,是盛產棗子的季節,清脆香甜的口感,常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尤其棗子維生素C含量頗高,1顆就有45毫克維生素C,是富士蘋果的22.5倍。棗子的膳食纖維也很豐富,具有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暢功效,且具有抗氧化、抗發炎能力,不過若正值腹瀉,最好避免食用這類高纖水果,應避免空腹食用,以免刺激腸胃。一般人1天可吃到4顆棗子,糖尿病患則以2顆為限。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