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運聯重提加地稅紓財困 未來三年擬減服務

  【本報綜合報導】因來自汽油稅及過橋費的收入大減,運輸聯網(TransLink)面臨財政危機,將在2015年前削減開支2.94億元。運聯日前公布未來三年發展計畫草案,部分服務項目將「縮水」,並擱置數項交通改善工程。運聯稱,開源節流後預計年營運成本每年將可節省9,800萬元。
  運聯的開源節流計畫,還有賴建議增加地稅籌集3,000萬元,該建議在年初遭市長議會否決,運聯稱現在財政情況不同,希望市長議會可通過加地稅,但若提案仍不獲通過,運聯將需要尋找其他解決方法。
  運聯指出,需因應現時財政狀況調整未來三年的服務大綱。巴士服務新增時間,由原先計畫增加的30.6萬小時,大幅減少至10.9萬個小時;部分巴士線服務時間亦會作調整,由每半小時一班,減至每小時一班。
  不過,運聯表示已開展的長青線(Evergreen Line)工程將會如期在2016年前完工;來往蘭里及新西敏間的一號公路(Hwy. 1)至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快速運輸系統將開設一條新線路,預計高峰期每10分鐘一班,其餘時間則為每半小時一班。
  素里紐頓區(Newton)和吉爾福德區(Guildford)之間將新增B-Line快速巴士線路;此外,亦將照原計畫對架空列車世博線(Expo Line)7個站點進行升級工程。
  運聯執行副總裁帕滕(Robert Paddon)表示,數項交通改善工程將要擱置,通往白石鎮的線路及海上巴士(SeaBus)的擴展計畫將暫停,其中海上巴士在周日及假日將不會增加班次。
  他補充,新計畫亦將影響運聯員工,例如,巴士司機將較少時間休息,且備用巴士被撤除後,一旦發生故障時將造成航班延誤。
  帕滕表示,預計運聯總收入將下滑1.08億元,造成赤字的主因是汽油稅收入大減約1.44億;金穗橋(Golden Ears Bridge)減少3,800萬元通行費,以及運聯計畫明年票價上漲12.5%的提案遭否決,都是造成運聯入不敷出的原因。
  運聯將在11月1日完成草案前,於未來數周內進行公眾諮詢,繼而將計畫提交給運聯董事局審批。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