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福克斯長跑全球響應

  【本報訊】加國人民引以為傲的長跑籌款抗癌活動「福克斯長跑」(Terry Fox Run)無遠弗屆,日前於全球近800個地點開跑,大溫地區內幾乎所有主要城市均有設置活動分站供市民參與籌款,在溫市史丹利公園分站,應屆2012年加拿大小姐騰愛群(Tara Teng)及加拿大先生韋爾(Ron Wear)亦有落場參加長跑,傳承抗癌勇士福克斯(Terry Fox)堅毅不屈的精神。
  「福克斯長跑」至今已是第32年舉行,32年前,福克斯因身患骨癌而被切除右腳,但他未有因此自暴自棄,毅然決定靠義肢跑步橫跨全國,為抗癌籌款。雖然他最後不敵病魔喪命,但他的精神震動並啟發了很多加國人。
  時至今日,「福克斯長跑」已累積籌得超過6億元善款,而史丹利分站發言人迪班(Debane)指由於昨日天氣極佳,分站約有800人參與長跑,比起去年下雨天600人為多,預料可籌得12萬元善款。
  剛於中國內蒙古鄂爾多斯參加全球世界小姐選美總決賽的應屆加拿大小姐華裔滕愛群及剛移居溫哥華的應屆加拿大先生韋爾,均身穿彩帶完成3公里長跑賽事,以行動支持抗癌活動。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