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全球經濟自由榜 加國第五名

  【本報訊】根據加國公共政策智庫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年度《世界經濟自由》報告,加國位居全球經濟最自由國家第五名,較去年上升一級,遙遙領先排名第18位的美國。
  在144個國家與地區中,加國以7.97分(滿分為10分)與澳洲同列第五名。香港的經濟自由度繼續名列前茅(8.90),其次為新加坡(8.69)、新西蘭(8.36)及瑞士(8.24)。
  費沙學會國際政策研究部副總裁麥克馬農(Fred McMahon)指出,加國享有相對高的經濟自由,帶來更強勁的經濟增長、更高收入水平,以及受全球經濟衰退的影響較少。但部分國家政府以嚴厲規管及過度開支面對歐美債務危機,其經濟自由度因而下降。
  美急跌至18名,一直被視為工業大國中經濟自由度王者的美國,本年有關排名跌至歷來最低的第18名。其曾於2000年一度名列第二,而其排名急跌的主因是美國政府的龐大開支。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