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迷失

文/蓮花天屹
  近來時時觀照自心,才發覺自己的心情糟糕透了,起起落落,如潮水般,忽而高漲,忽而低落,很是難測,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想怎樣。總之,很是不愉悅。
  淚水默默地劃過臉龐,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是傷悲嗎?是難過嗎?說來也不是,只覺得人間太難挨了,放眼周圍的一切,人人都在酬業,都在忙自己的事業、讀書、兒女,還有什麼是值得花一輩子的時間跟精力去追求的?
  我也想學學聖賢,好想往上爬;我想追求佛陀的悟境,了脫生死,不被世俗的一切綁死。我心中有情,淚水也一流再流,沒法止住,親情、友情、愛情,就像蜘蛛絲般把每個人纏得緊緊的,誰也不能動彈,等待痛苦跟悲傷把自己吞噬。
  自覺就快迷失了,我不知如何自處,該怎麼走?是的,我就像那風箏般,吊在半空,不上不下,卻被一根繩子牽綁住了。如果明天就離開人世,能夠帶走什麼?徐志摩的不帶走一片雲彩,是灑脫,還是無奈?能留下的,是那一坯黃土嗎?還有親人的眼淚嗎?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