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輕忽氣胸症狀恐致命


美女時尚部落客愛用嬰兒推車

  【本報訊】「氣胸」不容輕忽!一個高高瘦瘦的年輕男性運動的時候,突然感覺一陣胸痛,接下來漸漸覺得胸悶、喘不過氣,緊急坐救護車到醫院、照X光,結果醫師診斷是「氣胸」。為什麼會氣胸?主要有三種成因:
  一、自發性氣胸。主要是因為肺部有些比較脆弱的氣泡(Bullae)破掉,導致局部性的漏氣,較常出現在高瘦型的男性。
  二、外傷性氣胸。因為外傷,像是槍傷、刀傷所導致,外部的空氣跑到胸膜之間,較常見廣泛性的漏氣。
  三、張力性氣胸。這類的氣胸最危險,主要是因為各種原因造成的單向閥,導致空氣蓄積在胸模內只進不出,當累積過度,嚴重者甚至會壓迫到心臟導致休克!
  至於氣胸該怎麼治療?建議大家如果胸口有傷口,可以先用沾水的紗布覆蓋,或是用貼布先把傷口封住,然後儘快去醫院照X光,接受後續完整的治療!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