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焦點

認知「蜂窩性組織炎」

林心如和鍾楚紅都愛DK88包款 鍾楚紅也揹著DK88逛香港舊街區,一身休閒穿搭,被說像是女學生般青春。 p1164-a6-02c 林心如和鍾楚紅都愛DK88包款 林心如在臉書po出DK88包款穿搭照,寫下「人小包大比例怪」的自評,相當俏皮。 p1164-a6-02a  

 【本報綜合報導】藝人胡瓜近日出外景時,右腿被蟲咬傷,隔天痛到無法上廁所,差點釀成蜂窩性組織炎,再遲一步恐要截肢。事實上,蜂窩性組織炎很常見,甚至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蜂窩性組織炎是一種皮膚細菌感染,多發生在皮膚缺損、傷口沒處理好下,讓細菌趁虛而入,出現「紅、腫、熱、痛」等現象,症狀好發於四肢及臉部。摔傷、小黑蚊叮咬、腳起水泡導致的傷口,甚至沒按時換藥,讓細菌侵入,都有可能引發嚴重蜂窩性組織炎。因此如果傷口持續紅腫熱痛時,就必須儘快就醫。
  蜂窩性組織炎不分年齡層都可能罹患,尤以糖尿病、痛風、肝功能受損、拔智齒等風險較高。嚴重時還會引起壞死性筋膜炎而須截肢,甚至死亡。治療需使用抗生素,以口服劑或是針劑注射服藥一週以上,切勿自行停藥,避免產生抗藥性。也切記勿隨意塗抹類固醇,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蜂窩性組織炎不能輕忽「敗血症」風險!對糖尿病或血液循環不良者來說,可能併發局部組織壞死、產生壞疽,在抗生素無計可施下,可能需要截肢,甚至有致命危機。預防之道平常隨時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若不慎受傷,應立刻處理。不明原因發燒時,也要注意是否傷口感染。保持良好生活作息,均衡營養不偏食,增強身體免疫力。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