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金剛護法劍

解剖馬翻老師 文/蓮花文洋

  當今社會物慾橫流,人人皆謂己是人非,滿嘴胡言亂語多不勝數,口說佛言實則心已入魔尚不自知,不貪圖名聞利養已屬麟角鳳毛,暢言仁義道德又身體力行者屈指可數矣!反觀時下風行之趨勢,身為文人不以闡述聖賢之道為己任,卻盡幹些斯文委地之情事,揭人隱私者被喻為勇士,文筆粗鄙滿紙荒唐言者被尊為博士,犯菩薩戒者居然還被喻為具菩薩心腸之大菩薩矣,世道人心淪落至此,孰曰現今非佛言之末法時期呢?
  觀乎今朝,聖人之言已被棄之如敝屣,小人之語被奉為圭臬,眾生顛倒,喜聞譁眾取寵之佞諂,實事求是者與恰如其分之言行已被名過其實者及誇大其詞所取而代之。汝等倘若相信這群披著學術外衣,實則內心污濁不堪的假聖人之言,那汝等可就昇天無望,下地府倒是有份矣!
  近日有位馬翻老師發表了數篇詭辯論文,吾驚覺原來也有不良老師混跡黌宮,此等假學術之名卻行敗德之實的學者,令敝人不免為莘莘學子之將來憂心不已!諸君不妨聽一聽這位馬翻老師所發表的謬論,再仔細推敲這位擁有醫學博士頭銜者,是如何欺瞞眾人的耳目,其學者之身分已被自己之謬論踐踏到無以復加!
  馬翻老師他的倫理道德觀如下:
  一、奉賊為師。有一人稱白眉賊者,不但偷竊其道教師父的堂號,連師父「陽師」之頭銜也往自己頭上套,更無恥的是居然還將師父的堂號以商標登記的方式,搶先註冊成專利商標佔為己有。此等鼠輩居然還大言不慚,說自己是將師父的道法發揚光大,其臉皮厚過犀牛皮,好比小偷竊人財物卻說是替人活用錢財一樣可笑!此等賊人之語,居然被馬翻老師推崇為聖人之言。
  二、稱師為賊。古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由此便能一窺古人對尊師重道之注重,馬翻老師奉賊為師也就罷了,居然在無確切證據之下,誣控自己的傳承上師為偷香竊玉之淫賊,堂堂之傳承上師被其與白眉賊誣蔑為淫魔,師道淪落至此,吾夫復何言矣!其不知謠言止於智者,可見其非智者,其乃無知之愚人也。
  三、口是心非。綜觀馬翻老師之言行,其自身不僅無法成為莘莘學子之楷模,甚至有誤導學子正確判斷之虞。吾且以實例說明之,例如馬翻老師說:「人文科學知識文化的傳承起始於傳道、授業、解惑,教師與學生雙向的交流。優質的教育單位給予優秀學生認證;優秀的畢業學生深入學術領域,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作品得到同業同儕的認定並傳承予新一代的學生,這就是文化的延續。」馬翻老師強調傳承卻背離自己的傳承上師,師父給予傳道、授業、解惑之教導,馬翻老師不知感恩,反而與人沆瀣一氣汙衊自己的傳承上師為淫魔、天魔其理安在?一言蔽之,其心不正所見皆非。
  四、言行不一。馬翻老師也說戒律,並高談全職宗教人士必需有更嚴格之道德規範,此番言論本應對其推崇讚揚,原來馬翻老師之道德情操高出一般人甚多是也。但細看馬翻老師的言行卻非那麼一回事,口說嚴格守戒,自己卻違反戒律任意對出家人做無根之毀謗。根本上師所傳之密法、戒律在他眼中成了異端邪說,自己暢談「出家眾必需有嚴格的戒律規範」,反觀馬翻老師自身是否有遵守在家眾之戒律呢?其犯戒事跡,俯拾皆是啊!恣意對自己的師父與出家眾做無根之毀謗,毫無慚愧之心,奢言戒律、規範,己身不正,何以正人?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