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觀照雷藏寺除夕傳真佛心燈

圖為觀照雷藏寺善信除夕傳真佛心燈共修一景p1051-13-04文/蓮花丹薇
  2015年2日18日除夕夜,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舉行傳「真佛心燈」及上頭炷香活動。大冰冷的天氣下,也阻擋不了各地的善信大德,整個大殿擠滿人群。同門也很發心,造了二條新春的法船,方便新年來禮拜的香客有機會學習布施,購買元寶。蓮花等放在法船上,為自己在新的一年種植福田。壇城上的佈置琳琅滿目,佈滿各種供品,在檯子也置滿了今年的生肖金羊,小小的金羊將節日妝點得紅火富麗。
  晚上十點正,助教擔任維那帶領眾人做佛前大供,隨後傳真佛心燈儀式開始。首先恭請蓮方、蓮擎二位法師燃燈,然後眾法師把自己手上的燈傳給與會大眾,全體真佛弟子,「祈願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佛體安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永轉法輪、不入涅槃。大家把無上的真佛慧燈,從手中傳給每一個人,許願自己跟著師尊的腳步,敬師重法實修,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許下對2015年最大的願望,新的一年當中,全世界祥和,沒有災難,全世界沒有戰爭,人與人之間,只有友善與美好,祝福大家,所願皆隨,願望皆成。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眾人一齊唱起「真佛心燈」的歌。
  在上頭炷香前,蓮方法師說,大家都是非常有緣的,今晚來到觀照雷藏寺上頭炷香,一起來祈願,求諸佛菩薩佛光注照,願大家心中的祈願,圓滿實現。
圖為觀照雷藏寺善信除夕傳真佛心燈共修一景p1051-13-03  每年觀照雷藏寺,都會準備吉祥物跟大家結緣,願大家在2015年這一年中,貴人多助,工作順利,事業有成,家庭和樂,身體健康,財源滾滾來。吉祥物就是經過大家一起專心的修法、持咒、誦經求佛菩薩光明加持的才是吉祥物。這次的吉祥物,有紅包、福壽米、大悲咒水、柑桔、金羊。紅包代表喜氣與快樂。願大家日日快樂,月月快樂,一年365天都快樂。福壽米代表福分與長壽,願大家身體健康,貴人多多。大悲咒水代表清淨,願大家的心,如太陽一樣光明,心胸廣大,能捨就有得。柑桔代表大吉大利,願大家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財富滾滾來。金羊代表金銀財寶旺旺來。
  11點正眾法師帶領大家上頭炷香。眾人同聲喊:新年快樂,恭喜發財。隨後眾法師分派紅包、福壽米、大悲咒水、柑桔、金羊、農民曆給大家。當晚寺廟開放到1:30am,眾義工們才回家。 (圖片/李應權師兄提供)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