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規費助漲 溫市房價高高掛

  【本報訊】溫市房價比鄰近城市要高是眾所皆知,除了寸土寸金,一旦變更土地用途(re-zoning),溫市府會對發展商收取各種名堂的費用,發展商則「羊毛出在羊身上」,直接轉嫁給買家,恐怕也是造就溫市房價高不可攀的原因之一。根據都市發展學會(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對溫哥華、本拿比與素里的發展案成本研究,並以一棟兩年完工,擁有115個單位,每單位有800平方呎與1.5個停車位的高級公寓來做比較。研究顯示,一旦為了增加人口密度而變更土地使用後,發展商須支付市府一項稱為「社區設施貢獻費」(community amenity charge),用以資助可負擔住屋或是托兒中心。在溫市市中心,一個單位要為此付出4萬8295元,本拿比鐵道鎮一帶,一個單位則須付出3萬303元,素里中心則豁免。
  整體來說,共12項各式的市府費用添加在發展案後,溫市每個單位負擔了7萬6154元,本拿比每個單位是3萬8319元,素里只有1萬1613 元。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