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列市教育局報告:新移民家長學歷高收入少

  【本報綜合報導】列治文市議會近日就一份由列治文教育局提交,以關注校區內兒童貧窮問題為主的報告進行討論。報告指有超過半數校長估計校內約有10%學生,來自處於貧窮線下的家庭。而不少居於列市的家長,即使有高學歷,亦只能從事低收入工作。列治文教育局認為有必要改善兒童貧困問題,以免令這些學童自卑或在學校內遇到排擠,影響學童心理健康。
  列治文公校教育局(Richmond School District)於上月底提交一份關於市內兒童貧窮問題的報告。報告指出,列治文很多在職新移民家長,雖然擁有相對高的學歷,但只受聘於低薪職位。當中援引的2006年人口普查資料亦顯示,列治文有26%兒童,是屬於低收入家庭,是全卑詩省第二多的地區。另外,列市整體人口中,有21%的家庭少於最低收入標準(Low Income Cut-Off,簡稱LICO)。
  教育局並蒐集校長的意見,以估計校內貧困學生的比例。其中有56%校長估計有10%或以下的學生家庭處於貧窮線或以下 ,13%相信有16-20%,有3名校長估計多於三成。此外,20%校長表示在近幾年有察覺到貧困學童比例增加,半數校長則表示沒有看到有關趨勢。
  大部分學校目前均有為貧困或低收入學童提供輔助,例如廉價早餐或午餐,以及課後補習班等。另外,有些學校亦會視乎需要,為學生提供緊急食物救濟、免費考察活動或巴士乘車證等。
  列治文教育局認為,有必要改善兒童貧困問題,以免這些學童自卑或在學校內遇到排擠,影響學童心理健康。教育局表示,已與相關的非牟利組織聯繫,期望能進行協調計畫,改善區內兒童貧困問題,並建議增聘小量額外人手,擔任「社區外展統籌」,為較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
  報告同時建議省府增加可負擔房屋數目,以及擴展託兒服務及就業計畫,以助低收入家庭脫貧。教育局提交的報告,近日市議會中會提交討論,當中所提的建議會於市議會接納報告後再進行詳細研究。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