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真佛宗

要得福分 要先發菩提心


文/蓮花丹薇
  2013年2月17日年初八 ,時值春節,同門見面都說一聲「新年快樂」。當天釋蓮屋法師在美國紐澤西州觀照雷藏寺帶領眾同門,共修一壇黃財神本尊法,供品都是以黃色為主。同修後法師作開示。
  蓮屋法師說:「今天我們修黃財神法,黃財神是天上最富有的一位財神,也是四大天王其中之一的化身。師尊常告訴佛子,真佛行者修行要與諸佛菩薩相應,一定要知道祂的心要口訣,修法才容易相應。好像做供養,佛菩薩的層次高,供養什麼都可以,只要我們喜歡就好。但是神的境界不一樣,因為祂有執著。若你不知道神的愛好,你所供養不是祂喜愛的,就無法感應到祂,那所求的就難相應。」
  例如黃財神喜愛紅酒,你供養對了,令祂歡喜,那祂的吐寶鼠就會吐出很多金銀財寶給你。所以要投其所好才可以,這是一個口訣。同時剛才我們觀想五方佛放光,普照黃財神的右腳大姆指腫痛消失,消除祂的痛苦,痛苦一除祂得到歡喜,就會賜福給大家。
  我們要想得到福分,首先要發菩提心,要懂得發四無量心,要懂得施的道理才可以。施有三種:財施、法施、無畏施。一般的財施、法施,大家都做得到,只有無畏施,一般人無法做到,唯有得證的金剛上師才可做得到。今天黃財神本尊法被列為八大本尊之一,因為師尊的慈悲,憐愍眾生,才將黃財神法賜下,解救眾生的窮困。眾善信要曉得,有了「施福獲財因」,才能得到黃財神給予「施福獲財果」。在此與大家共勉。

相關文章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