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蓮碤法師殊勝的人生抉擇 王進賢教授伉儷捨小愛成就大愛

文/真佛記者 曉曉
(文接第1128期第12版)
  如今,《洗心錄》已編輯到五、六冊了,平均每年一本。基本上,其中九成是林夫人接到的佛旨、開示,另一成則是由蓮碤法師接收到的。很多同門好奇,這套天書何時可以出版呢?王進賢教授表示:「雖然師尊認證可以出版,但因為內容包括有轉世等非常細節的修行概念,還是應該要做些篩選吧。所以等哪一天我有空、有力氣再做整理。以後再說好了。」
  ●
  令人訝異的是,喜愛深入經藏的王進賢教授告訴記者,他生平第一部閱讀的經書就是《法華經》,至於當初為何會選讀這本經書,他自己也不知道,只能說是因緣巧合吧。因為現在,王教授正是嘉義「法華堂」的堂主。而在《法華經》中,佛陀也已為舍利弗(按:吐登達吉上師確認師尊是舍利弗尊者轉世)授記,將來成佛,名為華光如來。這一切,彷彿冥冥中都自有安排。

圖為蓮碤法師及師母與王教授合影p1129-12-01
  嘉義,是師尊的出生地,但那裡,真佛密法的弘揚卻顯薄弱。2011年4月19日在《洗心錄》中,師尊法身早已靈示要成立「法華堂」度眾。2014年8月16日,師尊於西雅圖當眾宣布,王教授將在台灣嘉義豎立一座真佛法幢「法華堂」,大力發展真佛宗的法務。當天師尊更提到,「王教授的家住嘉義,古時候叫做『諸羅』,日本話叫做『Ka Gyi』,從台中往下走是嘉義,他們將來會有一個堂,叫做『法華堂』,因為在嘉義發揮得比較少,他們將會在嘉義發展真佛宗的法務。」
  王進賢教授以為,師尊在法會上的開示就是佛旨,絕不敢怠慢。因此回台灣之後,他便著手計畫如何成立「法華堂」。首先是在自家試辦,後來護持的同門善信越來越多,便積極成立了「嘉義市真佛宗法華學會」,並選了新的地方正式對外開放、擴大同修、辦理法務。2016年7月31日,真佛宗終於在嘉義市豎起大法幢,成立了分堂─「法華堂」。
  「法華堂」位在嘉義市中心一棟公寓大樓的二樓,目前仍以租賃的方式營運。該堂活動:(1)每星期四晚8:00起同修黃財神法。(2)每星期日晚8:00輪修上師相應法及金剛心菩薩懺罪法。(3)每星期日提供問事服務。「法華堂」電話:+886-966-520-610 王進賢教授。地址:嘉義市新榮路1號2F之1。王堂主為了方便遠來的善信有住宿地方,同時租了隔壁間當成靜修禪房。據堂主說,當初會選擇這裡,是奉金母指示,道場規畫可以容納超過80個人共修。另外,還有一間很雅緻的小小問事房,裡面供奉了師尊、問事主尊金母及護法神眾。
  「法華堂」每週日的問事服務是由蓮碤法師負責的。2014年8月13日在西雅圖真佛密苑,師尊當面指示蓮碤法師未來問事時應遵守的原則,2015年5月,蓮碤法師再度請示師尊,師尊更確認以瑤池金母為主,並加持了母娘要求問事期間應穿的青衣。

圖為法華堂同修後討論p1129-12-02
  此外,從2015年12月開始,蓮碤法師每週一下午七點,在台中「香華雷藏寺」也提供問事的服務。相信已經有很多同門都找過蓮碤法師問事,聽問過的人說,蓮碤法師謙虛有禮、有問必答,尤其的是,答案神準。蓮碤法師是不動明王轉世,肩負著度眾的使命,問事服務只是他弘法利生的方式之一。今年8月底,蓮碤法師剃度後,師尊指示說,法師仍需在「法華堂」及「香華雷藏寺」進行問事服務,而且著真佛宗法衣或青衣均可。
  「法華堂」的大護法王夫人林世珍說,現在有了新堂,同門同修更方便了。弘法最困難的是,要把師尊、佛菩薩教的東西,讓同門慢慢了解,並跟著一起來實修。必須要讓信眾相信,我們修的是正法,走的是修行修法修心的路,不是像一般宮廟修的東西。雖然眾生如動水月,總是有些人來了,有些人又走了,「但最後留下來的,就可以獲得最寶貝的東西。」
  王進賢堂主也勉勵同門,「我是一個唸書的,這三十年走過來,很不容易,尤其走到今天還要開道場,更是不容易,所以這樣的心路歷程值得其他同門參考。修行就是一點一滴的學,一點一滴地做,我從一個甚麼東西都不信的學者,到今天竟然想要奉獻給宗教、奉獻給眾生,知道了為什麼要發菩提心,甚麼是中觀正見、平等心,我覺得這些東西很珍貴,也是後半輩子最想做的、最有意義的事。」
  ●
  最近,宗派的事紛紛擾擾,因著修持大力金剛法的因緣,大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跡象。也的確,真佛宗發展至今,道場遍佈全球,弘揚氣勢如虹,可在戒律方面卻始終顯弱。師尊經常教導弟子的「敬師、重法、實修」,其實就是最基本與重要的原則,也是真佛密法的最殊勝處。
  在這篇訪談中,看得出來,王進賢教授一家人對師尊的信心可謂堅固如山;尤其的是,蓮碤法師的出家,更屬難能可貴。當世間的年輕人都在忙於自己的工作,認為唯有自己的生活、家庭、名聲、感情才是最重要時,蓮碤法師卻決定走一條不一般的路。
  蓮碤法師說:「以我個人來講,家境雖然還不錯,但中間自己也經歷過很多波折、考驗,無論是身體上或學業的,所以會開始對人間有不一樣的想法。當世間的苦痛沒有出口的時候,師尊的佛法和教法永遠是一個對治的解決方法。這樣經過一次又一次,讓我覺得佛法真是超越世間的無上智慧,所以慢慢地,我的信心和道心也會堅固。」

圖為大日禪舍p1129-12-03
  蓮碤法師又提到,這些年來,佛菩薩不斷下降給自己和家人靈示,也對他起了很深的影響。首先,他了解到,喔,原來這些東西都是真的,而且也並沒有甚麼很特別。重點是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很清楚知道,原來萬事萬物冥冥中都是有因果關係的。不過我們也不應該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如何將自己的身心靈修好、修穩固,才是師尊密法的真諦。
  對於師尊認可蓮碤法師,才是大二學生就可對外問事,他也覺得是一件很棒,而且讓自己想法有超脫的寶貴經驗。蓮碤法師指出,來到他跟前問事的信眾,有皈依二十年的、五年的,也有第一次或不是第一次來的,但他們所有人問的東西都是差不多的,不外財色名食睡,都屬世間的東西。更有趣的是,這些問題幾乎用師尊的佛法和智慧就可對治。
  就像全知無垢光尊者所著的《竅訣寶藏論》中的教證所說,「今生瑣事死亦無完時。此起彼伏如同水波紋。死時是否有用當慎思。今起當修解脫之菩提。」蓮碤法師就是在問事的過程中,深刻體悟到,世間忙碌的諸般瑣事,即使到命終也不會有完結之時,一件做完,馬上又有一件,猶如水中波紋般連綿不斷。所以他很慎重的思維,看自己兢兢業業所做的一切,臨死時到底有沒有用?很慶幸地,蓮碤法師還如此年輕,他已經看到生命不該蹉跎,人生應該轉向,於是他走上了能令自己解脫的菩提之道。
  未來,蓮碤法師的路還很漫長,考驗還有很多。但他知道,唯有像師尊教的,每一步都踏實地去修,從四加行開始,好好打穩基礎。至於師尊的文集,雖然他從小到大已經讀過很多,但還要反覆更徹底地去研究,因為裡面都是寶,每次讀來都會有不同的覺受。
  噶舉派一位大德講過一個教言很令人激賞:「最初您和我相同。中間您已積二資。最後您已成佛果。如今我向您頂禮。」最開始,蓮碤法師和你我一樣,只是凡夫俗子;中間,他因為精進積累了二資糧;如今,他已出家,正在邁向彼岸佛國淨土;因此,值得我們致敬。
  我們祝福蓮碤法師!也希望蓮碤法師早日成就佛果。
(續完)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