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華光功德會

華光功德會(新加坡)邀請獨居和貧困長者享用義大利美食

  【蓮花慧音、蓮花慧欣/新加坡聯合報導】2016年9月25日午餐時間,數十名老人家和志工坐滿了Sapore Italiano Singapore 這家座落在幽靜舒適的新加坡國立大學校園裡的義大利餐館。這也是華光功德會(新加坡)首次與餐廳合作,緣起於餐廳的老闆鄭師兄提議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通過華光分批帶著獨居和貧困的老人家,到其餐館享用美味的道地義大利餐,來一個新體驗,增添生活樂趣!

圖為受邀長者用餐一景p1129-08-01圖為華光功德會(新加坡)陳建安會長與長者閒話家常p1129-08-02
  這第一次的義大利美味午餐活動,共34位居住在亨德森一房一廳組屋裡的獨居老人受邀出席,老人們都在前一個月的分派糧食活動中收到邀請函。幾乎全部老人家都沒嘗試過義大利餐,大家都滿懷好奇和期待接下來呈上餐桌的,到底和他們熟悉的中餐有多大差別。首先上桌的是熱乎乎的蔬菜湯。接下來服務員擺上大多數老人還沒有嘗試過的比薩餅。呵呵!有些老人挑戰吃「麵包」用刀叉,而不用手,雖然第一次品嚐,大家都好喜歡鋪滿番茄的比薩餅。之後,他們把視線轉移到由義大利麵條、魴魚和一些攪拌炒青菜組合的主菜,這主菜的搭配很新鮮和口感甚佳,老人們邊吃邊聊,其樂融融。最後一道是提拉米蘇蛋糕,其中有位老人家將其形容為「冰咖啡蛋糕」,此話一出,大家哄堂大笑。

圖為義大利餐p1129-08-03圖為受邀供餐的長者用餐一景p1129-08-04
  吃飽喝足,好戲總是留在後頭,由SoulCraft贊助特別精緻設計的手工縫製的毛巾,作為午餐活動的抽獎禮品,共有13份。這也是SoulCraft專門為這個活動構思出來的禮品,希望長輩拿到後會馬上派上用場,讓他們來代替家裡的舊毛巾。

圖為提供抽獎用的毛巾禮物p1129-08-05
  正如所有活動,背後總有一群人默默的付出,感恩他們用自己的時間、專長,來方方面面地幫忙成辦這次的活動。這次於義大利餐廳的合作將按月運行,定於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華光功德會(新加坡)將輪流邀請居住在不同地區的老人,嘗試和享受一頓另類美食,下次活動已定於2016年10月30日。

相關文章

華光義工分享年貨小吃派愛心餐迎中國年

tbnews7

溫東街頭最美風景

tbnews7

一杯熱咖啡的溫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