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笑話與禪機

蓮生法王談「修行」

2014年11月16日清晨,蓮生法王盧勝彥回到台灣,展開半年的弘法行程。11月22日在台灣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大法會前,舉行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簽書會,善信弟子許久未見盧師尊,個個歡喜踴躍,熱烈護持。盧師尊看到弟子也非常高興,一一慈悲摩頂加持弟子,祈願善信所求如願。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p1032-07-01

  【TBSN/水中月報導】蓮生法王盧勝彥2011年6月25日在西雅圖法語開示時,講了一則笑話:
  阿強對朋友說:「我想離婚,因為我的太太已經有兩個月沒有跟我說半句話。」
  朋友就勸他,「你考慮清楚啊!現在這種老婆已經很難找啦!」
  另一則笑話:
  有一對夫妻結婚很多年,丈夫總是忘記了很多值得紀念的重要日子。
  結婚三十五周年的那一天,他的妻子跟先生暗示:「我們坐在餐桌上,坐同樣的位子,已經坐了三十五年。」暗示她先生三十五周年結婚紀念日。
  她先生放下報紙,對老婆說:「你是不是想跟我換位子?」。
  ●
  盧師尊妙語演繹以上的笑話:
  會不會受影響?一般人都是會受影響的!
  人家一個舉動你受影響,周圍的環境會影響你,任何一切都在影響你這個人,修禪的人不應受影響,什麼事都是沒有事。
  什麼叫做「禪」?完全不受外界的影響就是「禪」。什麼叫做「定」?一心不亂就是「定」。眾生都是受外界影響的。
  夫妻是不能永遠的,人不會長久相聚在一起,時間很短,有一天你的色身是會衰敗的,相聚的會分離,有聚就有散,有健康就有衰弱。這個我們稱為「人殼」,人的殼子,你不會永遠擁有這個殼子的啊!
  所以佛說「諸行無常」,一切都是在變化之中,我們學禪、學佛、學密的人,只是利用這個殼子修行,而不是你永遠去疼惜這個色身、永遠保有這個色身。
  有一件東西是最重要的,在佛家叫做「識」,一般人講「靈魂」,道家講「元神」,這個東西如果不受世間業障牽連,你就可以到佛國淨土,甚至於你修行成功了,你剩下的佛性在放光,在寂然之間放光,這個是我們要修證的。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