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真佛宗淨印雷藏寺參與「仁人家園」建屋 義舉可佩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二十多名同門義工在住持蓮雄金剛上師帶領下,在寒冷的天氣中,冒著風雨,堅持按原定時間從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為仁人家園在Lawrence夾Brimley的地盤開工,幫助十五個家庭蓋建家園。圖為淨印雷藏寺義工大合照。p1032-09-01

文/蓮花業為特稿
  「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約一千三百年前,詩聖杜甫已寫下這傳誦千古的詩句,為天下寒士請命,希望可以人人均有棲身之所,不懼風吹雨打。
  然而,一千三百年後,住屋問題仍然困擾無數的家庭。這一基本的民生問題,不管是先進的發達社會,還是發展中的地區,依然沒有全面解決。就以多倫多為例,私人住宅價格不斷上升,令很多人負擔不起。政府亦因資源所限,不能提供更多廉租住宅。國際性志願機構「仁人家園Habitat for Humanity」,幫助窮困家庭自建居屋計畫由是應運而生。
  一向致力弘揚佛法,推廣社會和諧,積極參與慈善公益的多倫多真佛宗淨印雷藏寺,繼之前為心臟病及中風基金騎巨型單車籌款後,再一次動員出錢出力,參與「仁人家園」在大多市的建屋義舉。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二十多名同門義工在住持蓮雄金剛上師帶領下,在寒冷的天氣中,冒著風雨,堅持按原定時間從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為仁人家園在Lawrence夾Brimley的地盤開工,幫助十五個家庭蓋建家園。圖為「仁人之家」項目總監與淨印雷藏寺義工合照。p1032-09-02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二十多名同門義工在住持蓮雄金剛上師帶領下,在寒冷的天氣中,冒著風雨,堅持按原定時間從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為仁人家園在Lawrence夾Brimley的地盤開工,幫助十五個家庭蓋建家園。圖為淨印雷藏寺義工豎立加固間隔木排牆壁。p1032-09-03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淨印雷藏寺二十多名同門義工在住持蓮雄金剛上師帶領下,在寒冷的天氣中,冒著風雨,堅持按原定時間從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為仁人家園在Lawrence夾Brimley的地盤開工,幫助十五個家庭蓋建家園。
  早上八時正,淨印義工們先穿上全套工業安全裝備,再接受簡單的地盤安全守則及工具使用培訓。之後二十多名的義工兵分幾路,分別在地盤外圍加建防護圍欄及鋪設防水膠紙,另一批義工則為多間房屋裝置隔板及框架。義工們全日在工地戶外雨中作業,雨水滲入每一名義工所穿戴的衣履及鞋襪手套,寒氣不斷從手指及腳趾向全身侵襲。但每名義工都以助人為己任的熱誠,內心充滿無比的熾熱精神,足以蓋過陣陣徹骨的寒風冷雨。
  中午用膳時,「仁人家園」工地負責人說,鑒於天氣惡劣,過往慣例是參與的義工都會提前結束當天工作,主辦單位不會有異議。但是,我們真佛行者豈會畏懼寒冷天氣及雨水而退縮。大家堅持按原定時間繼續作業。
  下午時間,累積了經驗的同門,已開始自動分工。一部分義工為房屋建設臨時樓梯,其他同門義工,則集中力量繼續為多間房屋裝置隔板及框架,鋸板的鋸板,抬框架的抬框架,打釘的打釘,噴膠的噴膠,鋪隔板的鋪隔板,合作無間,體現了團體的精神。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二十多名同門義工在住持蓮雄金剛上師帶領下,在寒冷的天氣中,冒著風雨,堅持按原定時間從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為仁人家園在Lawrence夾Brimley的地盤開工,幫助十五個家庭蓋建家園。圖為淨印雷藏寺義工豎立加固間隔木排牆壁。p1032-09-05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二十多名同門義工在住持蓮雄金剛上師帶領下,在寒冷的天氣中,冒著風雨,堅持按原定時間從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為仁人家園在Lawrence夾Brimley的地盤開工,幫助十五個家庭蓋建家園。圖為淨印雷藏寺義工豎立加固間隔木排牆壁。p1032-09-06
  約下午二時半,主辦單位「仁人家園」大多市區的項目總監,知道我們淨印雷藏寺的同門堅持在寒雨下繼續作業,深受感動,特別到場與我們見面並給予肯定致謝。
  很快下午四時已至,地盤上原本多處堆滿有待安裝的框架,已被我們淨印同門義工一舉全部裝上,而且更超出預期當天完成的工作。由主辦單位分派帶領義工的數位工頭,都被我們的熱誠深為所動。他們表示,因為要在戶外工地實際做辛苦勞動的工作,所以很少團體可以組織一隊,符合他們要求的二十人隊伍。按他們的經驗,多年來只有很少數的團體做到,淨印雷藏寺是其中之一。其餘大部分都是由多個團體三數人或個人拼湊而成一隊。其次是在寒雨中繼續堅持作業,更是前所未見。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加拿大淨印雷藏寺二十多名同門義工在住持蓮雄金剛上師帶領下,在寒冷的天氣中,冒著風雨,堅持按原定時間從早上八時至下午四時,為仁人家園在Lawrence夾Brimley的地盤開工,幫助十五個家庭蓋建家園。圖為辛勤的義工們。p1032-09-07
  淨印同門義工除了在地盤實際參與建屋外,早前還為該計畫籌募經費,最終當天為該項目籌得約四千多加元,為所有參與「仁人家園」在加拿大多倫多地區各項目中,團體籌款之冠。
  此外,淨印雷藏寺早前在9月20日還贊助「仁人家園」大多市地區一年一度的婦女參與建屋活動的午餐,為一百六十名在各大機構身居要職的婦女參與建屋,而提供一份豐富的午膳。
  無論是籌款,準備及派發午餐,或是在地盤參與建屋,雖然工種不一樣,但功能是沒有分別的,都是希望盡一分力,直接或間接幫助有需要家庭解決住屋問題。任何工種都要付出時間及精力。然而,一切的辛勞,只要能夠為天下寒士俱歡顏而邁進一步,都是非常有意義及值得的。

2014年9月20日加拿大淨印雷藏寺贊助「仁人之家」一百六十位義工午餐。p1032-09-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