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壇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 宗委會核心小組率眾弟子向蓮生聖尊懺悔

  【本報訊】2018年1月13日下午三點蓮生法王盧勝彥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法會開始前,「宗教委員會」總召余政憲先生和彰化市市長邱建富先生特別向蓮生聖尊致意,並上台致詞向大家表達問候。

  蓮生聖尊於開示時告訴大眾,法會當中孔雀明王及其眷屬總共下降三次,而且還出現一整面的白色蓮花,接引主祈超度的祖先往生佛國淨土。

  孔雀明王的形相:右邊第一隻手持白色蓮花,代表「息災」,消除一切災難。左邊第一隻手持黃色吉祥果,代表「增益」,增長一切福分。右邊第二隻手持紅色俱緣果,代表「敬愛」,圓滿一切的姻緣。左邊第二隻手持多色孔雀羽,代表「降伏」,降伏一切魔障。

  孔雀明王是三尊佛的化身,所以能改變眾生命運。其頭頂有毗盧遮那佛的冠;極樂世界有很多阿彌陀佛化現的鳥,包含孔雀、迦陵頻伽,所以孔雀明王也是阿彌陀佛的化身;再者,釋迦牟尼佛前生曾為孔雀王。因此,三佛化身的大孔雀明王,威力無窮!

  孔雀明王的「海會眷屬」上面有七佛,中央有彌勒,左右有緣覺和聲聞、八天王、二十八星宿、九曜、十二宮。因此,孔雀明王威力很大!

  師尊講述了孔雀明王顯現的神蹟,十年前,當師尊蓮生活佛第一次在台灣雷藏寺傳授「孔雀明王法」時,是日萬里晴空無雲,太陽非常大,曬得眾人快中暑!結果,孔雀明王慈悲大眾,在無雲晴空的狀況下,突然飛來兩片像孔雀翅膀的雲在台灣雷藏寺上方,遮住太陽,免除眾人被曬傷之苦,而且還吹來陣陣涼風。而這奇蹟只覆蓋在台灣雷藏寺上空,草屯鎮其他地區仍然是炎熱無雲。

  另外,有一年蓮生聖尊和弟子們同遊柬埔寨,當地高溫炎熱。不可思議的是,每當所有人上了遊覽車,就開始下雨;而一到景點,卻又突然放晴,讓眾人下車參觀,而且連續好幾天都是如此。所以,連原來不信神的導遊都認為雨會聽盧師尊的話,而皈依盧師尊。

  孔雀明王的修持法:

  1.「除病法」:佛陀在世時,有位比丘遭蛇咬,佛陀因而講授《大孔雀明王經》,並教導該比丘以「孔雀明王法」解蛇毒。此外,持誦「孔雀明王咒」也可治病。

  2.「鎮地震法」:若想鎮台灣的地震,則可到台灣最北邊、最南邊、最東邊和最西邊,各取1公斤的土,修持「孔雀明王鎮地震法」後,再將原來1公斤的土放回原處,這樣台灣就不會發生嚴重的地震。(注意:拿1公斤的土,就要將原來1公斤的土放回原處,不可再加護摩灰或任何東西,一點都不能差,否則無效!而修一次法只有幾年的期效,並非永久有效!)

  3. 孔雀明王法還包括:以吉祥果修持的「增益法」、以俱緣果修持的「敬愛法」、以蓮花修持的「淨身心法」、以孔雀羽修持的「除鬼怪法」、以二十八星宿和九曜修持的「星光身法」以及「祈雨法」、「止雨法」。

  是日法會上,宗委會核心小組率眾弟子向蓮生聖尊懺悔。蓮生聖尊深入闡述,所謂「真正的懺悔」是向自己的心懺悔,是自己跟自己的光明佛性懺悔,不是跟師尊懺悔,也不是對某人懺悔。唯有真心發露懺悔,才將自身所做之罪業流出,得到清淨,洗淨自己身心!

  接著,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壬一,道」「身壇城」瑜伽五輪五佛五宮殿的觀修。即五佛在身體對應的五輪各部位,以及五佛(佛母)的顏色、咒字與智慧。由臍輪開始,次第修密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分別對應寶生佛、不空成就佛、阿閦佛、阿彌陀佛、毗盧遮那佛,為第一至第五宮殿。

  第一宮殿為臍輪的寶生佛,黃色(佛母同色),代表平等性智。因為臍輪是人的起源,為產生拙火的地方,故為第一宮殿,即行者第一個開啟的五輪。

  第二宮殿為下方密輪的不空成就佛,綠色(佛母同色),代表成所作智,即一切所做都會成就,也表無漏成就。

  第三宮殿為心輪的阿閦佛,藍色(佛母同色),代表大圓鏡智。若打開心輪,則證得六地菩薩(現前地),表示佛性已顯現。

  第四宮殿為喉輪的阿彌陀佛,紅色(佛母同色),代表妙觀察智。若打開喉輪,則能將貪念全部清淨。

  第五宮殿為眉心輪的毗盧遮那佛,白色(佛母同色),代法界體性智,為十三地的佛。

  此五佛五宮殿的順序,也代表開五輪的順序,即修持時應先以拙火開臍輪,再依序開密輪、心輪、喉輪和眉心輪。當五佛住於五輪,全身都是佛菩薩,則會心想事成,要什麼有什麼,能得如意自在的樂,也能生起光明,融入虛空。當身體變成空,即證悟空性,成就如來果位。

  師尊也談到目前的佛教界,似乎只有盧師尊在講禪定;因為有人誤解禪定會走火入魔,因而叫人不要修禪定,但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師尊表示,其實每個人做任何事都在禪定,做任何事也都可能會走火入魔,並非只有禪定會走火入魔。

  例如:每次考試都得第一名,若某次變成第二名就發狂,這就是讀書讀到走火入魔。戀愛時,若一方提出分手,對方就精神分裂,所以愛情也會走火入魔。今年年底台灣有選舉,選上的人會高興,但落選的人若懊惱失眠,也會走火入魔。所以,凡事盡力去做就好;最重要的是靈性解脫,放下一切煩惱。

  世上沒有哪件事不會走火入魔的,若能了解《心經》當中的:「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知道得失只是一時的現象,跟夢幻相同;知道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最後得「無所得心」,便能以「無所得心」掃除一切煩惱。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師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孔雀明王不共大法」(包含孔雀明王本尊法、星光身法、祈雨法、止雨法、鎮地震法、增益法、敬愛法、淨身心法、除鬼怪法和除病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