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金剛護法劍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文/大力金剛指

  在2018年開年的第一壇護摩法會,根本上師在法台上,向所有弟子五體投地頂禮,認錯道歉。這就是所有真佛宗弟子在2018年所迎來痛得椎心刺骨的一刻。
  我無法明白,弟子們犯錯造業,為什麼都是要由自己的根本上師來買單?世人不是都常說「個人造業個人擔」嗎 ?XX事件怎麼能怪因為根本上師讓XX當了上師,而因此害了很多人。佛菩薩也說這「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師尊何錯之有? 身為弟子不管是「表面」或是「私下」,都不應當把因為讓XX當上師,而造成許多被害者的罪責,指向根本上師。
  一直以來,師尊一次又一次的對犯錯的弟子釋出慈悲的善意,只要回頭、只要「真心」懺悔,祂的雙臂是隨時等待擁抱「真實」發露懺悔弟子的回歸。其實無論是做人或者修行,犯錯自然是在所難免,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做錯或行為偏差其實並不可恥。但最重要的是能「真正」面對自己的錯誤徹底的懺悔,而非「行式」上的懺悔。事後若仍然我行我素的繼續走在過去曾經所犯的錯誤而不加以改正,這樣的懺悔,不用等世人抨擊,自有佛菩薩諸尊見證,待惡因成熟,惡果自然現前。尤其是不敬師的弟子,可以瞞騙世人的眼睛,卻躲不過不敬師的「反噬業報」。
  人世間制訂的律法,是規範世俗人的行為,讓人間處於一種平和的狀態。但人間的律法,卻規範不到人心的黑暗層面,內心因為「貪、瞋、癡、慢、疑」而所產生不好的念頭和聲音,卻是無法用人間法律來定罪的。造業不必等你有所「行為」,只要起心動念,一個不善的念頭,都會在阿賴耶識種下業習的種子。在密教對自己的根本上師「一念不善」都已犯三昧耶,更何況是對師父表面迎和奉承,私底下甚至向第二者數說師之過失。
  根本傳承上師就像是自己的「心臟」一般,只有我的心不停的在身體裡跳動著,我的生命(慧命)才得以延續。只有對根本上師「表裡如一」的完全「淨信」,就會因為「相信」而產生「奇蹟」,才能真正得到根本上師完全的加持。師尊曾經開示︰密教皈依金剛上師,就是要「身口意」供養。如果失去恭敬心、有懷疑、沒有順從,當然就沒有加持力。
  有些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是很容易在那個尖端迷失自我,而拼命追求享受著「唯我獨尊、紙醉金迷」的虛榮。殊不知只有在佛菩薩的境界,那裡才是真正神聖而不可衡量的高度。師尊教導我們的是追求修行的高度,一味的追逐名位財富的頂端,一旦錯誤的失足,將來是很容易墮入比人間更低下數層的境界裡的。正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歪」。修行人要「克己慎行」,自己所犯的過失,是要自我檢視反省,而非一味的試圖掩他人口舌,就算是別人不談論,難道過失就會不存在了嗎?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